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广誉远:全年业绩高增长,将迎来快速发展阶段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国广,何治力  日期:2017-03-22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扣非净利润分别约为9.4亿元、1.1亿元,同比增长分别约为119%、2189%;2016Q4营业收入、扣非净利润分别约为3.2亿元、0.66亿元,同比增长分别约为108%、2791%。

    全年业绩高增长,将迎来快速发展阶段。2016年营业收入约为9.4亿元,同比增长约119%。其中工业收入约为7.6亿元,同比增长约126%,核心产品龟龄集、定坤丹系列收入均实现翻番。主要原因是加大对终端布局,特别是加强与全国及区域龙头商业、百强连锁药店的合作,期间内药店终端增加约4万家,二级以上医院终端增加约734家(累计分别达到6万家、1834家)。且新产品双天然安宫牛黄丸与牛黄清心丸合计贡献约7000万元收入,也拉动公司整体增长。2016年扣非净利润约为1.1亿元,同比增长约22倍,主要原因如下:1)收入增长拉动,且2016年所得税率下降导致净利润超出前期业绩预告数据;2)山西广誉远并表影响。对其持股比例由55%上升到95%,且工商变更已于11月29日完成,预计并表影响超过3000万元;3)期间费用控制较好。2016年三费率约为56%,同比下降约14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约6个百分点。我们认为随着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逐步提升,规模效应将逐渐体现,销售费用率仍将继续改善。2016Q4营业收入、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约为108%、2791%。单季度利润高增长主要原因为子公司并表比例提升,如按照山西广誉远目前经营情况,我们认为2017年净利润或超预期。

    企业战略定位清晰,加大产品推广拉动增长。公司经过对终端的持续投入,“传统中药+精品中药+保健酒”三驾马车战略逐渐明晰,看好其发展前景。具体如下:1)定增完成后实现对山西广誉远控股比例提升,不仅增强对标的公司控制能力,也将提升上市公司的整体管理效率,实现资源有效配置;2)在精品中药方面,加强原材料控制保证药材品质与供应,在加强精品龟龄集、定坤丹口服液终端推广基础上,陆续推出双天然安宫牛黄丸、牛黄清心丸等新品强化产品线,建立企业品牌形象带动产品销售增长;3)在传统中药方面,公司加大专全国及区域龙头商业的合作,巩固核心产品的学术地位,通过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和产品认知度,带动终端销量稳步提升;4)公司保健酒在销售方面调整终端策略并加强营销,公司继续以山西、江苏等现有区域市场为重点,预计产能释放将支撑保健酒收入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70元、1.13元、1.54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58倍、36倍、26倍,我们认为随着公司对产品的推广力度增加,终端渠道布局数量快速增长,收入增速或有超预期表现,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产品销售或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