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双环传动:“桐乡工厂”一期如期投产,“同心圆”扩张步伐稳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松  日期:2017-03-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乘用车齿轮保持高增速,非道路车辆有所复苏

    分产品看,报告期内公司乘用车齿轮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52亿元,同比增长36.41%,连续三年增速保持在25%以上,但毛利率较上一报告期小幅下滑2.01个百分点至21.62%。乘用车齿轮的高增速主要来自自动变与新能源车用齿轮相关产品市场空间的有效拓展。目前,与公司展开深度合作的客户包括比亚迪、奇瑞、广汽、博格华纳、福特等,其中比亚迪与博格华纳销售额已达亿元级,而与康明斯、西门子等优质客户的合作也已进入实施阶段,后续有望带来持续性订单。另一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工程机械齿轮与商用车齿轮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24亿元与2.71亿元,同比增长12.86%与12.89%,而2015年这两项业务的平均增速仅为-20%左右,下游行业的回暖与产品线多样化为增速由负转正的主要驱动力。

    “桐乡工厂”一期如期投产,“配套属地化”模式有望多点铺开

    2015年,公司与上汽变达成合作协议,并于当年成立子公司双环传动(嘉兴)精密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用于上汽DCT360项目的生产。与上汽变的合作为公司“配套属地化”战略的积极尝试,旨在通过收购股权、合资新建等模式围绕主机厂建设传动部件配套研制基地,迅速推广“地产销”经营模式。2016年年底,项目一期如期投产,总投资额为2.5亿元,设计产能为24万套齿轮/年,完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以达到3亿元。同时,项目二期工程也将于近期动工,投资额约为2亿元。根据规划,至2020年,双环传动(嘉兴)的年产值或将超过10亿元,成为公司重要的收入来源。

    “同心圆”扩张战略步伐稳健,募投项目有序推进

    除进一步夯实主业竞争力保持其在国内“精密传动领导者”的行业地位外,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自动变速器与轨交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力的主要方向。具体来看,工业机器人精密减速器已于2016年上半年实现对于部分客户的小批量供货。同年11月,公司与国内机器人行业龙头新松机器人达成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未来将就工业机器人核心零部件、自动化改造等展开全面合作。目前公司拥有SHPR-E、SHPR-C、SH-Series三大系列的接近20种工业机器人精密减速器产品型号,中长期规划为至2020年实现产能10万台/年。轨交方面,公司为采埃孚2016年度优秀供应商,作为其高铁变速箱核心零部件全球唯一的供应商,行业成长前景广阔。新能源汽车用齿轮业务方面,以纯电动齿轮为例,已与公司取得合作的客户包括广汽、海马等,为应对新增订单的持续攀升,公司或将进一步扩张产线。

    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为国内最大的专业齿轮零部件制造企业之一,正积极开拓工业机器人精密减速器、轨道交通齿轮、新能源汽车齿轮以及自动变速箱齿轮业务。预计2017年~2019年EPS分别为0.33元、0.37元以及0.44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35.25倍、31.05倍以及26.20倍,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乘用车齿轮增速下滑;工业机器人产业景气度下滑;原材料价格上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