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市场避险情绪重,食品医药尾盘翻红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7-03-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走势回顾

    上证综指全天低位运行,收盘跌0.5%报3245.22点,创业板指跌0.64%报1948.58点。外围股市重挫影响大盘,一带一路冲高回落。次新股板块上演涨停潮,午后“喝酒吃药”行情再现,旅游股也拉出一波涨势;高送转板块前高后低,股权转让板块表现可圈可点。两市成交5455亿元,上日为4961亿元。

    市场焦点

    信用债暗流汹涌,债券回售压顶加剧风险。数据统计,2017年共有698只信用债面临回售,发行规模达6321.56亿元。且AA级及以下债券数量及规模占比分别达到了55%、46%。伴随着债市暂停上市风险数量骤增,债市回售压力加剧,部分现金流紧张、再融资能力受限的发债主体或因回售触发违约。

    策略建议

    大盘低开低走,申万行业跌多涨少。消息面上:

    (1)宁夏七大电企已向自治区经信委上书,称由于煤价大涨,电量下滑,火电企业已处于全面亏损的状态, 希望能尽快降低煤价。而煤企回复不签约就停供,煤、电冲突越发严重。(2)近日,全球市场范围内都出现了“特朗普交易”降温的迹象,避险资产再次升温。技术面上:大盘低开低走,盘中击穿10 日均线后反弹收十字星。量能较前几日有所放大,上方3274 点有一定的压力,3301 点为关键压力位。目前来看市场避险情绪较高,市场更倾向于业绩稳定的个股。我们坚定看好A 股结构性行情,但近期外围环境的不确定性有所升高,建议投资者短期以防御为主,逢低布局食品饮料、医药、黄金等避险品种。继续根据国企改革、蓝天保卫战、三去一降一补以及通胀走强四大逻辑关注以下板块:1.国企改革预期强烈的山西、云南、上海、天津以及七大行业央企混改板块。2.清洁能源和大气污染治理板块。3.煤电去产能与煤企债转股去杠杆的机会。4.通胀预期催化的酒、药等大消费板块与猪周期(生猪养殖、饲料、动物疫苗)。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