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思美传媒:补足短板,取道内容切入大营销、泛内容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焦娟,王中骁  日期:2017-03-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4年上市后,公司持续优化业务结构,2015年,先后收购爱德康赛(搜索引擎广告公司)100%股权、科翼传播(综艺、影视剧宣发)80%股权,布局数字营销、内容营销业务板块;2016年8月,预案拟收购掌维科技(网络文学版权运营)100%股权、观达影视(影视剧策划、制作、发行)100%股权、科翼传播剩余20%股权(2017年1月份获批),构建从上游IP资源、中游内容制作到下游宣发的完整内容营销产业链;2016年12月,现金收购智海扬涛(汽车数字整合营销)60%股权,为后续开拓汽车行业营销领域奠定基础。

    补足短板,取道内容切入大营销、泛内容。

    补足数字营销、内容营销等短板。1)数字营销业务上,收购搜索引擎营销龙头爱德康赛,公司媒介覆盖从电视、户外领域延伸到PC端及移动端;2)收购科翼传播,布局内容整合营销,科翼拥有丰富的娱乐营销经验及资源,有助于公司未来深度整合内容产业链。

    收购掌维科技、观达影视,布局内容制作。1)收购网络文学版权运营商科翼传播,运营IP全产业链,掌维科技在为网络用户提供网络文学内容资源的同时,基于优质文学内容开展全版权IP推广、运营及服务,目前已储备100多部衍生开发的版权作品,尤其适合开发成网络剧及网络大电影;2)收购影视制作商观达影视,观达影视采用强IP+强平台+精准定制的制作、运营战略,已成功出品多部精品。

    汽车行业营销市场空间大,公司收购专注于汽车数字整合营销的智海扬涛,切入汽车营销领域,完善营销体系。

    投资建议:公司上市后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在营销体系上,顺应趋势完善了数字营销、内容营销,补足了汽车营销板块,借道内容,布局“大营销、泛内容”。内容切营销是我们判断的行业趋势之一,我们认同公司通过外延布局,优化营销体系,同时赞同公司借道内容,以全营销体系的优势切入内容制作领域,新增业务的同时,提振体系已完善的营销业务。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40亿元、2.95亿元、3.9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9元、0.93元、1.23元。

    公司风格稳健,布局顺应行业趋势,给予17年35-40倍目标PE,对应目标价35.00元,给予“买入-A”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