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合众思壮:收购天派电子,自动驾驶布局日趋完善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胡又文  日期:2017-03-2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天派电子是国内汽车多媒体导航设备领导者。天派自设立以来一直专业从事车载导航多媒体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业务,从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到系统整合均为其自主研发,主要客户包括AVT、ACR和Clarion。天派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剥离原有亏损的后装多媒体导航业务,大力发展前装车载导航多媒体业务,2016年度天派电子实现业务收入40,420.47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489.49万元。天派承诺2017-2019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为不低于3,500万元、5,000万元和6,500万元。

    外延完善自动驾驶布局,协同效应显著,募投项目实施后公司车载导航多媒体产能有望翻倍。天派具备约80万台/年的产能,目前接近满产,募投项目建设将使得公司具备100万台/年的生产能力,整体产能有望翻倍,奠定未来业绩增长基础。公司作为国内卫星定位导航领域的龙头企业,致力于北斗高精度定位导航和空间信息应用产品和服务,收购天派后公司将实现北斗高精度导航和天派电子车载多媒体业务的协同发展,两者的结合将为公司未来发展汽车高精度导航和自动(辅助)驾驶方面的产品和服务打下基础。

    2016年业绩高增长,10送30加速股本扩张,巨额股权激励彰显信心。2017年2月28日,公司公告披露2016年业绩快报,预计营收为114,705.47万元,同比增长51.51%;净利润9,627.66万元,同比增长58.93%。3月1日,公司公告预披露2016年利润分配方案,拟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的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股本30股。公司在公告中还强调,未来12个月内有大量行业整合的投资机会,公司将适当采取增加投资等方式,努力实现公司的外延式增长。3月3日,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草案,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权益不超过总计600万股,占总股本2.46%,其中不超过107.65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每股48.76元,不超过492.35万股限制性股票,首次授予价格为每股24.38元。行权和解锁条件为:以2016年净利润为基数,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0%、60%、90%。

    投资建议:收购天派电子,助力公司在自动驾驶领域加速发展。

    年报预计高增长,10送30加速股本扩张,巨额股权激励彰显信心。

    暂不考虑配套融资摊薄股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备考EPS分别为0.40元、1.35元和1.92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60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