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江苏神通:核电产品毛利率提升显著,无锡法兰业绩稳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松  日期:2017-03-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在建工程大量转固,折旧费用负担有所增加报告期内,核电配套设备及环保设备生产基地项目的在建工程结转固定资产,从而导致公司期末固定资产金额上升至4.85亿元,较上一个报告期期末余额净增加2.35亿元,占总资产比例由2015年的14.21%上升至2016年的24.89%。本次转固的在建工程项目主要包括房屋及建筑物的2.15亿元以及机器设备的3,191.59万元。按房屋、机器设备折旧年限分别为30年与8年的假设条件,根据公司的折旧方法,预计每年将增加公司折旧费用约1,060万元,占公司2016年归母净利润的20.55%。

    财务费用短期上升明显,有望通过定增募集资金得到有效缓解报告期内,公司期间费用总体上控制合理,其中,销售费用6,213.51万元,同比增长24.14%,增幅低于营收增速;管理费用9,748.34万元,同比增长46.12%,与营收增速大体保持一致。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公司财务费用由2015年的-7.68万元迅速增长至1,197.63万元,费用主要来自利息支出的1,159.68万元。财务费用的高增长主要为公司收购无锡法兰时大量新增的短期借款所致,目前公司短期借款账面余额为1.39亿元。考虑到公司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使用计划之一即使用募集资金7,500万元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我们预计今年公司财务费用压力将大幅下降,有望进一步提升净利润水平。

    核电事业部新增订单稳健,产品毛利率大幅修复随着在手订单逐步进入执行期,核电业务收入与盈利水平较2015年显著好转。报告期内,公司核电行业实现营业收入1.96亿元,同比增长57.05%;毛利率增长至46.88%,较上年同期大幅提高9.73个百分点,毛利率水平已接近行业景气度高点时期。我们认为,毛利率的有效修复表明公司高端核级阀门产品比例提升明显,产品结构得到优化。国家能源局于近期发布的《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中提出,2017年年内计划开工核电机组8台,并扎实推进三门3-4号机组,宁德5-6号机组、漳州1-2号机组、惠州1-2机组等项目前期工作。按照《指导意见》,预计2017年至2018年公司核电阀门业务将迎来营收确认的首轮高峰,业绩高增长值得期待。

    报告期内,公司核电事业部新增订单3.26亿元,虽低于2015年的4.14亿元,在2016年全年无新审核机组的行业大背景下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彰显出公司在核级蝶球阀、核级法兰等领域不可撼动的王者地位。

    无锡法兰业绩兑现理想,2017年有望超预期无锡法兰营收增速稳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06亿元,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465.26万元。由于其业绩承诺为2015年至2017年累计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不低于6,000万元,按年均2,000万元计算,无锡法兰2016年业绩兑现情况较为理想。另一方面,由于无锡法兰的下游应用行业主要为核电与石油化工,在核电新机组审批步伐加快以及国际油价回暖的双重利好预期下,我们预计其2017年业绩或将继续超出业绩承诺。新增订单方面,报告期内无锡法兰累计收获订单2.30亿元。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坚持“巩固冶金、发展核电、拓展石化、服务能源”的市场定位,作为国内核电蝶球阀领域绝对龙头,正全力从产品制造商向多元化“制造+服务”方向作战略转型。随着核电新建机组的加速,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性。预计2017年~2018年EPS分别为0.30元、0.41元与0.49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72.45倍、53.15倍与44.1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核电“十三五”装机容量低于预期;冶金行业景气度下滑;能源装备领域竞争加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