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经济数据跟踪(第10周):中沙加强战略合作,楼市调控加码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怀军  日期:2017-03-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发生的影响商品价格的主要事件有:

    3月15日至18日,我国与沙特签署了价值650亿美元的谅解备忘录以及意向书,内容涵盖能源,航天,高科技以及安全等领域。

    将沙特的“2030”愿景与我国“一带一路”相对接,在增加我国原油供应量同时,推动基建,交通运输的发展。

    楼市调控继续加码。继北京楼市调控升级,“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提至60%,广州、石家庄、郑州以及保定等地纷纷出台限购政策。3月19号,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要着力推动“三去一降一补”取得实质性进展,因城施策,重点消化三四线城市房地产的过量库存。

    本周上/中/下游商品价格传导变化:

    上游:动力煤价格继续上涨,焦煤价格弱势调整;有色金属板块整体反弹;原油价格小幅反弹;铁矿石进口矿价格涨幅较为明显;

    干散货运输市场各船型运费继续上涨。

    中游:钢价总体小幅上涨,库存持续回落;水泥,玻璃微幅上涨,行情稳定;基础化工多数产品价格继续下挫,钛白粉及纯MDI继续维持强势;电力设备行业板块上涨0.87%。

    下游:猪价继续小幅下跌;房地产未来看好三四线城市基本面行情;医药价格继续小幅上涨;新能源汽车销售情况好于传统汽车。

    A股行业估值:当前处于历史估值低位的行业有:汽车,农林牧渔,食品饮料,银行以及公用事业;处于历史估值较高位的行业有:采掘及有色金属。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