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建筑:扬帆澳洲签大单,积极开拓“一带一路”大市场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小勇  日期:2017-03-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新闻:

    3月24日,在中澳两国总理见证下,公司与澳大利亚BBI签署《澳大利亚西澳州基础设施一揽子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一致同意由公司承担该项目工程建设EPC总承包商,工程建设费用约5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6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为西澳州皮尔巴拉中部的铁矿石矿山提供出口服务,有力推动中澳自贸协定下两国间的经贸活动。

    主要观点:

    备忘录的签署标志公司成功进入澳大利亚市场。通过此次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公司取得了西澳州基础设施一揽子项目建设总承包资格,这标志着中国建筑首次进入澳大利亚市场,也是公司在推进“一带一路”项目过程中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在“一带一路”涉及的65个国家中,公司目前已在45个国家布局布点。

    中国建筑海外拓展实力日益增强。公司2016年上半年成功进入肯尼亚、新西兰、哈萨克斯坦等6个新国别市场,着力开拓中南美洲市场,先后中标签约埃及新首都项目、加蓬公路整治工程等22个超亿美元的项目。2016年全年新签海外订单1124亿元,相比2015年同期1119亿元,同比增加4.3%,海外拓展力度稳中有进。根据美国《工程新闻记录》(ENR)发布的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榜单显示,2016年中国建筑位列第14位,较2015年排名上升3位。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深化,海外订单或迎爆发式增长。商务部数据显示,对外承包工程方面,2016年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61个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合同8158份,新签合同额1260.3亿美元,占同期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的51.6%,同比增长36%;完成营业额759.7亿美元,占同期总额的47.7%,同比增长9.7%。我们预计随着“一带一路”进一步深化,公司海外市场拓展速度或超预期,订单或将爆发式增长。

    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1.13元、1.27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年的PE为8.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谅解备忘录实施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