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美晨科技:战略合作再拓新区,后续空间想象力十足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小勇  日期:2017-03-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摘要:

    事件:近日,公司 发布公告,子公司赛石园林与乌苏市人民政府就乌苏市城区、主干道生态景观提升以及乌苏佛山国家森林公园等重点旅游景区生态景观提升及特色小镇等内容展开合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本次合作项目总投资估算约为10亿元。

    战略合作再拓新区,框架协议规模庞大,后续空间想象力十足。此次与乌苏市人民政府签订协议,是公司首次与新疆地区地方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框架,规模达10亿元。根据公司此前所签署的框架协议和订单来看,后续公司或将继续开拓新疆地区业务,打开新疆地区市场空间。2015年以来,公司与各地政府签订合作协议规模合计超过200亿元,目前各框架协议都在有序推进,框架协议后续有望相继落地,空间想象力十足。

    业绩显著增长,主要是因为市政园林绿化项目开拓和实施见效,汽车配件板块表现优异。根据业绩快报,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29.98亿元,同比增长66.23%,归母净利润为4.47亿元,同比增长113.87%。2016年度公司业绩显著增长,一是因为园林绿化板块在保持原有业务优势的基础上,加大了大型市政园林绿化项目的开拓和实施力度,二是因为汽车配件板块通过客户结构优化、产品升级换代等措施,同时受汽车行业市场回暖的影响,使公司的营业收入大幅提升,从而带动公司利润有所增长。

    积极推进“互联网+汽车后市场”的布局,拓展汽车零部件业务。2016年11月,公司增资1000万持有云中歌20%股权,以借助其经营团队和产品扩展互联网+汽车后市场;12月,公司拟投资4亿元,投入年产8500万件/套高分子材料制品项目,进一步优化公司现有的汽车零部件产业结构;2017年2月,子公司先进高分子拟以自有资金1222.3万元增资东风美晨,增资后持有51%股权成为控股股东,有助于先进高分子汽车零部件业务的进一步拓展。

    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 分别为0.71元、0.91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年的PE 为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PPP 项目推进不及预期、汽车后市场业务推进不及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