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资金专题:探寻股市资金供求的预期差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川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李皓舒,邵泽来  日期:2017-03-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全年资金压力仍大,但预期有所好转:今年资金压力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首先,定增解禁的股票主要集中在非大股东的手中,抛压仍然较大;其次,资本的外流也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另外,由于市场缺乏系统性机会,导致机构和散户新增资金不足。好转的地方在于,定增新规的力度很大,股权融资的抽血效应将会减弱,但除此之外,不管是养老金、产业资本还是杠杆资金都没有看到明显的流入。

    整体上压力仍然较大:定增解禁的股票主要集中在非大股东的手中,抛压仍然较大,而IPO实际吸纳的资金应该关注开板后的流通市值。存量博弈的消耗市场中,增量资金有限,不能忽视交易费用的损耗。

    有些因素已经在好转:再融资新规出台后,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定向增发的收紧,预计今年定增募集规模会大幅下降。而几年来基金专户规模的快速增长是我们看到的另一个乐观因素,银行、保险委外资金的进入是重要推动力。

    一些正在减弱的力量:过去产业资本对股价的影响较大,然而近期由于市场以及监管的原因,导致产业资本的买卖行为不完全市场化;而受到强势美元的影响,外资配置A股的规模有限,产业资本和外资对A股市场的影响力正在逐步减弱。

    保险&养老金:险资因为受到监管原因,在A股的配置比例从去年12月份开始下降,而养老金参考险资与社保基金的情况,贡献的增量资金比较有限。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