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方时尚:切入航空人才培训,分享航空产业扩张黄金前景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铮  日期:2017-03-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3月22日,东方时尚与昆明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与昆明理工大学航空学院在飞行技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构建融入“一带一路”的教育共同体。

    点评:

    1.双方共同投资航空学院,建设实训基地,申办飞行技术等重点专业。双方将共建民航校企实训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技能实训基地,为飞行技能实训提供平台;并共同申报、建设飞行技术专业,共同开展办学。

    2.“十三五”期间,云南全力推进民航强省建设:目标到2020年,确保云南全省累计建成民用机场达到20个,力争新建各类通用机场50个,云南全省开通始发航线460条以上,民航运输年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分别达到1亿人次和60万吨。

    3.国内通用航空业2020年经济规模目标超过1万亿元。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发展目标为“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通用航空器达到5000架以上,年飞行量200万小时以上,经济规模目标超1万亿元”,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新兴航空消费需求;飞行、机务、空管等紧缺专业人才培训空间巨大。

    4.公司与高校专业力量合作,切入航空人才培训分享产业扩张黄金机遇。昆明理工充分发挥工程学科优势,并围绕国家和西南地区民航事业的发展需求,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进云南省“民航强省”和“航空网”建设,航空专业办学前景广阔。《民航教育培训“十三五”规划》鼓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组建民航职业教育集团”;公司切入航空人才培训领域将分享产业扩张黄金机遇。

    5.2017年公司异地扩张仍将较快推进,商业模式具升级空间。公司上市以来已拓展江西、深圳、内蒙古、淄博、荆州等项目,异地扩张模型不断完善,预计2017年异地扩张速度仍将较快推进,且不断酝酿“汽车文化小镇”等新商业模式,对航空培训的布局也将带来新的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在城镇化背景下驾驶培训行业服务升级趋势中,通过异地扩张、管理输出打造全国性驾培连锁龙头企业并布局民航职业教育的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驾驶培训模式改革风险,异地扩张不达预期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