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天银机电:“家电+军工”双轮驱动,打造优质民参军企业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倩倩  日期:2017-03-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了营业总收入65448.0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2.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527.6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50.80%。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3股。公司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50.75万元-5497.5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0%至70%。

    家电零配件业务复苏迹象明显。受新版能效国家标准正式实施影响,变频技术受到市场追捧。各大冰箱制造商纷纷转型生产高端节能冰箱及变频冰箱。公司作为冰箱压缩机零部件龙头企业,是国内唯一可量产无功耗起动器的生产厂家,市场需求大幅攀升。报告期内冰箱压缩机零配件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4585.93万元,YOY+20.85%,占总营业收入比重为83.4%,毛利水平上升0.72%至34.61%。其中变频控制器业务,实现营业收入8803.03万元,YOY+661.43%,成为新亮点。公司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和质量优势,与国内主要压缩机生产厂商均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客户认可度高、客户粘性强。未来将继续受益于政策扶持,高增长态势有望延续。

    军工电子业务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先后收购了华清瑞达和讯息科技,顺利切入军工电子领域。报告期内军工电子业务实现营收10862.21万元,YOY+32.30%。毛利率水平上升1.42%至65.24%,继续保持高利润率。华清瑞达在雷达射频仿真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雷达射频仿真系统占据国内30%以上市场份额,行业地位突出。未来将依托在空军、二炮等军种的领先优势继续向其他兵种拓展。讯析科技在超宽带信号处理领域技术领先,两者具有协同效应,可实现市场和技术的资源共享。随着我国武器装备信息化率的不断提升以及信息化作战模式的逐渐成熟,公司在电子对抗、体系仿真等领域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盈利预测和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8.18亿元、9.82亿元、11.78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03亿元、2.44亿元、2.9亿元,EPS分别为0.62元、0.74元、0.88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38倍、32倍、27倍。给予“买入”投资评级,给予50倍市盈率,6个月目标价31元。

    风险提示:家电业务复苏缓慢、军工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