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万里扬:一季报业绩超预期,变速箱巨头快速崛起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彭勇  日期:2017-03-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发布2017年1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盈利20,526.1-24,065.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0%-240%,增幅高于预期,主要源于收购奇瑞变速箱业绩并表。在乘用车变速箱领域,CVT业务发展顺利,奇瑞销量高速增长,北汽银翔、华晨鑫源等2017年有望批量配套,此外还与多家客户进行技术对接,未来有望保持高速发展。此外公司与吉孚合作,进军新能源汽车传动系统(PHEV)和AT自动变速器市场,乘用车变速箱布局更加完整,发展前景光明。在内饰领域,公司收购与合作并举,完成收购金兴内饰100%股权,并与恩坦华成立合资公司,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并推动内饰业务快速发展。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3元、0.63元和0.89元,给予公司25倍2018年市盈率,目标价上调至22.50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CVT高速增长,合作开拓AT广阔市场。公司CVT业务进展顺利,奇瑞销量高速增长,此外北汽银翔、华晨鑫源等2017年有望批量配套,此外公司还与多家客户进行技术对接,CVT业务有望保持高速发展。此外公司与国际领先的变速箱工程技术服务公司吉孚成立合资公司,并独资设立浙江吉孚生产和销售新能源汽车传动系统(PHEV)和AT自动变速器,乘用车变速箱布局更加完整,发展前景光明。

    收购与合作并举,内饰业务大有可为。2016年公司完成收购金兴内饰100%股权,2017年金兴与汽车零部件巨头恩坦华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拓国内市场。通过合作,合资公司可以充分利用恩坦华的产品技术、市场资源和品牌等优势,快速开拓国内汽车市场,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通过与国际领先公司合作,可以快速提高金兴内饰的产品技术水平,推动公司内饰业务的快速发展。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乘用车变速箱发展不及预期;2)商用车变速器销量不及预期。

    估值

    考虑到公司CVT业务发展顺利,我们上调了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3元、0.63元和0.89元,给予公司25倍2018年市盈率,目标价由20.00元上调至22.50元,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