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科大讯飞事件点评:人工智能龙头,多领域拓展应用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孔令峰  日期:2017-03-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收入稳定增长,较高费用对利润产生一定影响: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同比增加32.78%。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主要原因在于公司持续扩大运营规模,销售费用增加较多,同比增加72.78%。

    技术研发持续高投入,保持核心竞争力:公司持续在技术研发方面加大投入,研发投入金额2016年同比增加22.84%,研发人员数量同比增加84%。公司在感知智能、认知智能以及两者相结合的领域均取得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国际最高水平的语音合成比赛BlizzardChallenge2016年取得十一连冠,国际著名常识推理比赛WinogradSchemaChallenge2016年取得第一,并完成了可量产的支持远场识别全双工、多轮交互、方言识别等特性的软硬件一体化AIUI产品方案。

    多领域拓展,持续关注进展公司积极拓展人工智能在教育、公共安全、汽车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教育领域:公司智学网已经在全国32个省级行政区超过10000所学校使用,受益师生超过1500万人。智慧课堂产品也已经在上千所学校实现常态化应用,公司预计2017年智慧课堂产品有望成为教育行业收入和毛利的重要增长点。公共安全方面:公司打造的公安超脑解决方案已经在多个省市落地应用,与多个省市级公安机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汽车方面:搭载讯飞人机交互技术的前装轿车出货量突破百万辆,飞鱼助理车载系统正式发布。同时公司的开放平台2016年开发者已达25.7万人,日服务量达31.3亿人次。公司人工智能拓展有望加速,持续关注公司相关进展。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人工智能产业迅速发展,公司是智能语音龙头标的,持续构建技术壁垒,商业化进展顺利,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8、0.65、0.82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估值分别为76、55、44倍。

    风险提示:(1)人工智能行业增长不如预期;(2)智能教育推广成果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