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江中药业:好风凭借力,中药OTC龙头再起航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王军  日期:2017-03-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江中药业是我国中药OTC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OTC胃肠专家地位稳固。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平稳增长提供了充足的安全边际;集团未来在外延并购和产业整合方面布局值得期待;在国企改革全面推进的背景下,集团混改进展取得阶段性成果具备现实的可能性。预计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1、1.58、1.63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5.17、22.46、21.77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格49.35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中成药OTC领域龙头之一,品牌价值凸显。江中药业是国内知名的OTC药品和保健品生产企业,拥有“江中”和“初元”两个中国驰名商标。其中主导产品江中牌健胃消食片连续11年稳居中国OTC单品销量冠军,单品销售额10亿以上,是中成药OTC第一品牌;新品乳酸菌素片在上市当年实现1.8亿销售额,被誉为药店的“黄金单品”;营养饮品“初元”开拓探病类空白市场;高端滋补保健品参灵草被誉为“中国中医药文化瑰宝”。“江中”品牌价值连续十年入选“中国品牌价值500强”。

    内生增长提供安全边际,外延并购打开市场想象空间。健胃消食片在品类丰富、渠道补库存、原材料价格稳定多重因素促进下有望保持稳定增长;药食双属性的乳酸菌素片和健胃消食片在适用人群、产品推广协同性强,借助其已有销售渠道和终端,有望快速放量;全民养生时代,初元再定位日常保健,营销策略调整助力业绩拐点向上。此外,公司加强费用管控,净利润率大幅提高。在江西省建设中医药强省的大好时机下,作为省内中医药行业排头兵的江中集团借势冲刺全国特色优势制药企业。集团未来将通过并购基金等方式对符合江中战略方向的国内外资源予以并购整合,助力公司规模实现跨越式增长。

    国改之江西样板加速推进,集团混改条件具备只欠东风。新一轮国企改革全面推进,打造国改“江西样板”的江西省加速推进改革进程,作为国资委唯一医药上市平台的江中集团标杆意义重大。江中集团先后剥离地产业务、转让江西九州通以聚焦医药工业,未来不排除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可能;2009年股权激励方案无论是激励范围还是程度上都有很大改善空间。在国企改革趋势确定的大背景下,作为江西省中药行业标杆和国资委唯一医药上市平台,公司混改取得进一步进展具备现实的可能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产品销售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集团混改没有明确时间表。

    估值

    我们预计2017-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1、1.58、1.63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5.17、22.46、21.77倍,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格49.35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