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福田汽车:宝沃BX5正式售价下探符合预期,看好长期发展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彭勇  日期:2017-03-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宝沃BX5最终售价符合预期,后续低配版本将推高销售规模。

    BX5最终售价与我们预期一致,比之前的预售价降低了两万元左右。本次推出的BX5配备1.8T发动机,推出两驱版和四驱版共计9款车型,我们预计主销车型价格为16.98万元(前驱风尚型)与17.98万元(前驱锋锐型),比BX7低3万元左右,与BX7拉开身位。BX51.8T版本预计未来稳定月销会在3,000-4,000辆,BX51.4T版本将在2017年8-9月左右上市,预计价格会拉低至13-15万元之间,进一步拉宽消费群,推高BX5销量规模。我们预计未来BX5全系车型的稳定月销量会在8,000-10,000辆,进一步巩固宝沃品牌和销量规模。

    动力强劲,配置丰富,高性价比优势凸显。

    本次宝沃BX5配套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5500rpm,最大扭矩280Nm/1750-4500rpm,配备爱信6AT自动变速器,四驱系统来自博格华纳。配置方面,宝沃BX5全系标配LED大灯、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以及自动驻车和上坡辅助等功能。除最低两种配置外全系标配电动折叠后视镜、悬浮式8英寸中控屏幕、4.2英寸全液晶仪表与B-Link智能互联系统。同时BX5延续终身免费保修政策,在整车保修期内还可享受3年免费道路救援的尊享服务。我们预计BX51.8T版本竞争对手将主要为韩系的现代途胜和起亚KX5,BX5在外形、动力、智能配置上均更胜一筹;凭借较高的性价比,也会吸引部分原计划购买德系、美系及日系低配车型的潜在消费者。

    车型逐渐丰富,继续看好宝沃汽车发展。

    BX5上市继续丰富产品线,从终端来看,消费者对BX5的关注度很高,有望带来来店客流的增加,进一步提升宝沃品牌知名度与BX7销量。BX5的上市将大幅提升公司收入及利润规模,为公司贡献较大的利润弹性。根据宝沃品牌规划,2017年还将推出BX51.4T版本、紧凑型轿跑SUVBX6与首款新能源产品BX7三款新车型,未来将每年推出两款车型,延伸产品线。宝沃经销商网络至2017年底有望达到200家,推动销量上升至新台阶。我们继续看好宝沃汽车,未来有望成为国内主流汽车品牌,并重回国际舞台。作为市场上首家并持续重点推荐福田汽车的卖方,我们继续看好福田汽车股价的后续表现,维持6.00元的目标价与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宝沃汽车销量不及预期;2)固定成本及费用增加超预期;3)与北汽股份同业竞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