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双杰电气:主业稳健,新并表子公司成为新增长点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徐伟  日期:2017-03-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16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8亿元,同比增长51.04%;归母净利润9696.17万元,同比增长7.55%;扣非净利润9448.43万元,同比增长9.77%。预告2017年第一季度亏损116.13万元~157.12万元,上年同期盈利948.20万元。

    2016年公司业绩预告符合预期,主业稳定增长2016年公司主业配网设备实现了稳定的增长。国网与南网增加配网投资,公司加强用户市场的销售力度,使得订单执行量较多,收入稳步增长。因为配网设备竞争较激烈,销售价格有所下降,所以公司的利润率有所下降,净利润的增长幅度小于收入的增长幅度。

    预告一季度业绩下滑,略低于市场预期,不改全年向好趋势一季度业绩预告略低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是新设子公司北杰新能、南杰新能目前处于业务开拓阶段,尚无收入产生,同时报告期内公司可执行合同较少。

    收购无锡变压器,完善公司产业链公司今年5月公告,以现金8750万元,收购无锡变压器有限公司70%的股权,无锡变压器2016年共实现净利润1108.13万元,并表利润682.61万元。此次收购不仅增厚公司利润,而且完善了公司配网设备产品线,可以独立完成全部配电台区设备的生产与销售。

    湿法隔膜业务拓展未来增长空间东皋膜一期产能3000万平的湿法隔膜生产线已经投产,2016年亏损4299.86万元,低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是产能投放进度低于预期。二期工程计划投资4.5亿元,建设4条生产线,年产能合计2亿平,预计17年二季度产能达到70%,年底满产,18年出货量有望达到1.0-1.5亿平米。因为湿法隔膜技术门槛高,需求增长快,东皋膜将打开公司未来增长的空间。

    把握电改机会,着重发展智慧能源园区业务公司紧抓电改带来的商机,拟快速发展售电和配网业务,计划开展智慧能源、智慧园区的业务,以开发区为主要目标,抢占一定的市场份额;依托分布式光伏和售电业务的发展,为园区提供智慧型综合能源服务。同时也计划积极参与电动汽车+充电桩市场,联合电动汽车生产企业,借助金融工具发展充电桩业务。

    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EPS分别为0.54元、0.83元、1.16元,对应PE分别为45倍、30倍、21倍,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目标价30元。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