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良信电器:加强研发深耕低压市场,新能源爆发充分受益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佳颖  日期:2017-03-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约12.3亿元,同比增长2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6亿元,同比增长29.6%。

    终端电器和控制电器驱动公司营收稳定增长。公司两大低压电器产品终端电器和控制电器分别实现营收5.9亿元(占比48%)和5.4亿元(占比43.9%),同比增长12.9%和35.9%。在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的情况下,公司在新能源、电信及电力等行业订单有较大增长,驱动公司业绩持续提升。

    毛利率稳中有升,成本控制初见成效。终端电器和控制电器的毛利率分别为39.4%和37.8%,综合毛利率在37.5%,相比去年小幅提升(+0.6pp),维持在较高水平。期间费用率约23.3%,公司成本控制初见成效。

    低压电器市场容量持续扩大,保障公司订单增长。低压电器市场容量和电力行业发展密不可分,按照经验配比套算,每增加1万千瓦的发电量,大约需要6万件低压电器相配套,近年来平均新增装机容量超过8500万千瓦,每年将至少产生4.2亿件低压电器元件需求。

    智能电网和清洁能源的发展推动低压电器市场结构性调整。环保成为更加重要的议题,新能源的大力拓展将对高效、稳定、可靠、安全的中、高端低压电器产品产生较大的需求。同时智能电网建设和规划,一方面将继续拓展低压电器市场的容量,另一方面将推动我国低压电器市场结构性调整。公司积极在新能源行业开拓创新,订单数量大幅增长,未来新能源业务将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另一推动因素。

    提升制造技术水平,增强产品品质,力争将公司研发中心打造成国内一流的企业科研机构。在国内技术不成熟、产品质量有待提升的背景下,公司坚持以技术研发为中心,制定了“双三战略”确定了关键产品线产品目标,初步形成了未来五年的产品格局。目前公司智能型低压产品已产生收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78元、0.94元和1.08元,对应PE分别为36倍、30倍和26倍,给予目标股价3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建筑、工控等基础行业发展速度放缓的风险,公司已有客户或更新供应商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