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稀土锑钛锆短期仍有上涨可能、铅锌铜个股估值低最安全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联讯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郭佳楠  日期:2017-03-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稀土:有色供给侧改革历史最长的品种,关注下游是否接受涨价。随着打黑深入,将有更多消息传出,上游企业或进一步提高报价。但因订单并未大增,下游仍在观望。我们认为稀土价格大幅上涨逻辑仍无法兑现,但短期内仍有望上涨,可短线关注st五稀(000831)。

    磁材:稳健增长、估值偏高。因稀土涨价磁材板块上涨。我们认为,稀土涨价或不可持续,磁材受益或十分有限。磁材高端市场增长仍是企业业绩增长的核心原因。但个股PE估值水平普遍在40倍以上,处于较高水平。

    锑:环保检查收益品种。随着节后欧美客户入市采购、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湖南导致锑原料供应偏紧等因素影响,锑价直线拉涨。目前锑锭价格已处于较高水平,下游接受难度加大。但不排除环保督查进展深入继续影响供给,可短线关注湖南黄金(002155)。

    钛:短期仍可看涨。因钛白粉持续涨价带动钛矿价格上涨,最终传至海绵钛。我们认为,四川地区钛矿生产已经开始增加,钛矿上涨或将放缓。但短期内仍可看好,可短线关注东方锆业(002167)。

    铅锌:锌矿短缺逻辑仍在、铅锌价格高位震荡,一季报相关个股业绩兑现概率大。行业全年PE估值在25~30倍,估值低,可关注驰宏锌锗(600497)、中金岭南(000060)和建新矿业(000688)。 铜:基本面仅弱于铅锌、铜价高位震荡,一季报业绩兑现支撑股价。随着旺季来临,库存已开始下降,关注铜库存变化。行业全年PE估值水平在25~20倍,总体偏低,可关注江西铜业(600362)。

    钴:24日MB低级钴至24.98美元/磅,达到我们此前设定的25美元/磅目标价。钴价上涨或告一段落,短期平稳,中长期仍以稳中上涨为主。一季报不及预期可能性较大,但钴价已经在较高水平,全年业绩兑现问题不大,可在回调企稳后继续关注洛阳钼业(603993)、格林美(002340)和华友钴业(603799)。

    锂:氢氧化锂价格持续好于碳酸锂、上半年价格总体偏乐观。我们认为,年锂市场主要看RIM公司20万吨/年锂矿产能释放。全年锂并不存在短期逻辑,价格总体滞涨滞跌。仍不建议追高,可关注赣锋锂业(002460)、天齐锂业(002466)。

    铝:有色供给侧改革首选品种,是否采用行政手段去产能为关键。我们认为,铝社会库存持续在100万吨以上,上半年铝供过于求局面已定。但不排除政府采用行政手段去产能,可关注st神火(000933)。

    上周,有色行业跌0.81%,沪深300涨1.27%,有色跑输沪深300。上周钨行业以5.0%领跌,除磁性材料和铜上涨外,其它子行业全部下跌。上周涨幅前五:寒锐钴业(61.0%)、西部资源(14.0%)、新疆众和(9.87%)、白银有色(9.2%)、众和股份(5.6%)。

    宏观:特朗普宣布撤回医保议案,短期之内不会再讨论医保议案,同时希望近期在减税方面有所作为;美国2月新屋销售59.2万户,创七个月新高,预期56.4万户,前值55.5万户修正为55.8万户;环比6.1%,预期1.6%,前值3.7%修正为5.3%;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5.8万,预期24万,前值24.1万修正为24.3万。

    行业:铜:全球最大铜矿Escondida罢工即将结束,恢复正常产出需两周;全球第2大铜矿印尼Grasberg铜矿已恢复生产,结束为期逾1个月的停工;自由港公司称秘鲁Cerro Verde铜矿接近两周的罢工尚未对铜产量造成实质性影响。铝:全球铝业联合向G20集团呼吁成立一个全球性论坛以向中国激增的铝出口施压。锌:秘鲁严重洪涝导致该国中部地区通往太平洋港口的交通运输中断,锌银矿商Volcan旗下矿产品发货遭遇不可抗力。镍:菲律宾环境及自然资源部已允许八家停产的镍矿开采商将库存镍矿出口到国外。

    稀土:包头加快供给侧改革推进稀土产业转型,项目组开发的第二代稀土稳定剂产品成本每吨下降5000多元;滇黔发现中重稀土矿,预测云南地区稀土氧化物12万吨,贵州地区稀土金属量近10万吨。行业:新一轮中央环保风暴即将开始,4月起再查15省份,电池或再遇停产潮。

    个股:2016年年报:菲利华2016年归属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28.34%;精艺股份2016年归属净利润918.43万元,同比增长44.27%;正海磁材16年归属净利润1.91亿元,同比增长21.06%;三祥新材16年归属净利润3933.16万元,同比增长18.84%;中科三环16年归属净利润3.17亿元,同比增加15.22%;紫金矿业16年归属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增加11.12%;中孚实业16年归属净利润5799.92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丰华股份16年归属净利润925.7万元,同比增加159.79%;中国铝业16年归属净利润4.02亿元,同比增加170.82%。业绩快报:菲利华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归属净利润1339万元-1626万元,同比增长40%-70%;正海磁材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归属净利润317.86万元-953.59万元,同比下降70%-90%;北矿科技2016年预计实现归属净利润3720.58万元,同比减少1.44%。其他:山东黄金全资子公司莱州公司拟以8.92亿元收购前陈-上杨家探矿权,交易完成后增加金矿石量1255.55万吨,金金属量50.233吨。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