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军工行业周报:南北船合并预期升温,我国军火外贸市场将持续走高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念春  日期:2017-03-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两核筹划合并,央企重组深入推进,南北船合并预期升温,建议关注南北船相关标的,重点推荐中国动力等。3月9日,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明确提出,2017年要把深入推动中央企业重组作为推动国有企业改革重要突破方向。3月19日,两核发布筹划战略重组事宜公告。3月9日中船重工董事长胡问鸣表示南北船合并事宜一切听从中央安排。我们认为,推动业务存在互补关系的央企合并是深入推动央企重组的重要方向,有利于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充分发挥规模经济和协同效应、显著增强国际竞争力,与此类似的南北船合并预期持续升温。

    据报道,沙特国王访华签订超百亿美元军火合同,我国军火外贸市场将持续走高,建议关注兵器工业等央企标的,重点推荐北方创业、北方国际。自“阿拉伯之春”爆发以来,中东多个热点战事高烧不退,中东各国竞相大幅提升军费,加速先进军火进口,过去5年中东国家武器进口额增长86%,全球占比约29%。我们认为,中东地区紧张局势仍将持续或加剧,中东军火市场前景广阔。我国中东外交政策得当,与中东各国外交关系良好;我国武器装备物美价廉;我国之前出口的众多先进武器装备经受住了实战检验,塑造了良好的品牌形象;我国各大军贸公司积极亮中东各大防展,不断加大营销力度和市场拓展。这四大驱动力将助推我国武器装备放量出口中东市场,我国军火外贸市场将持续走高。

    据报道,特朗普政府正酝酿对台军售,日本加贺号护卫舰列编,日本将巡视南海等。我国周边安全形势日趋恶化,将迫使我国加速军改和军备现代化进程。建议关注舰船等相关领域主战装备及核心配套产品相关标的。我国周边地区安全形势日趋恶化,始作俑者是带头大哥美国,在“美国优先”原则指导、军工利益集团推动、增费强军政策支撑和鹰派主导下,特朗普版亚太再平衡政策将更具成效性。在中美新战略博弈日趋激烈的大背景下,日本和台湾也正好借“身价”提升渔翁得利。特朗普版亚太再平衡政策、日本军国主义和蔡英文台独主义,三者互相利用以剑指我国,我国周边地区安全局势面临更多挑战。为积极有效应对地缘安全局势恶化趋势,我国将加速军改和军备现代化进程,海军是应对东海、台湾和南海方向现实威胁最直接相关的军种,将优先受益。

    本周行情回顾:

    行情回顾:国防军工(申万)板块-0.11%,上证综指+0.99%,创业板指数+0.79%。

    子板块行情:船舶制造+0.62%,航天装备-0.34%,航空装备-0.38%,地面兵装-0.91%。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