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江铃汽车:业绩触底,看好2017年公司业绩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翔  日期:2017-03-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66.3亿元,同比增长8.6%;实现归母净利润13.2亿元,同比下滑40.7%,扣非归母净利润8.7亿元,同比下滑45.4%。公司2016年度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1元(含税),合计计提分红5.3亿元。

    销售费用大幅增加导致业绩下滑。2016年公司实现整车销售28.1万辆,同比增长7.0%,实现营业收入266.3亿元,同比增长8.6%,实现归母净利润13.2亿元,同比下滑45.4%。归母净利润下滑主要原因:1)汽车行业市场竞争加剧导,产品被迫降价,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下滑3.5个百分点;2)受产品降价促销的影响,2016年公司销售费同比增长23.3%。

    在春节扰动下,撼路者、皮卡与驭胜SUV销量仍有不俗表现。为排除春节影响,我们将1、2月份综合来看,受益于100家经销商的渠道扩张,撼路者销量合计1728辆,同比增长221%;随着皮卡解禁政策的红利释放,公司作为皮卡龙头车企受益明显,销量合计10649辆,同比增长72.0%,预计皮卡销量有望持续增长;驭胜S330上市为驭胜SUV带来新增销量,1、2月份驭胜SUV销量合计12976辆,同比增长558.3%,预计其中驭胜S330和汽油版驭胜S350表现不俗。

    途睿欧自动挡上市在即,年中再推出JMC特顺。欧系大七座MPV途睿欧自动挡将于3月28日上市,随着自动挡车型的加入以及20.59-23.32万元的超值价格策略,途睿欧将更有底气向新款别克GL8等同级热门车型发起挑战。JMC特顺预计将于二季度推出,全顺将在传承经典全顺的生产平台、基础零部件的前提下进行价格下探,与新全顺、新时代全顺一同实现低、中、高端的轻客全线布局。

    2017年经营目标积极,业绩高增长可期。2017年公司力争实现销售整车36.5万辆,销售收入约352亿元,分别较2016年上涨30%、32%。同时公司将着重做好渠道建设及新车型上市投放计划。公司2017年经营目标积极,业绩高增长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2.74、3.66、4.34元,对应的PE为11、8、7倍。鉴于公司由商转乘,2017年多款新车上市,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轻卡系列、皮卡系列、新全顺、驭胜S330等销量或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