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信雅达:持续加码Fintech等金融业务,公司成长性逐渐提升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洋,刘智  日期:2017-03-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信雅达发布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亿元同比增长28.7%;营业利润1.33亿元,同比增长1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1.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1.12亿元,同比增长25.6%。公司收入高于我们之前预测的(11.9亿元)11%,净利润低于我们预测(1.4亿元)的15%,业绩略低于我们预期。

    投资要点:

    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增长26%,主业稳定增长。2016年净利润主要受公司以下几点影响:硬件收入为1.5亿元,同比下滑31%,预计是来自于行业整体价格下滑及竞争加剧所致;投资收益收益为1800万元,少于去年的3300万元;2016年政府补助为2237万元,低于去年的2582万元;公司营业外收入为2400万元,低于去年的3000万元。但是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1.12亿元,同比增长25.6%。

    软件产品实现突破。软件服务实现收入6.3亿同比增长35%,自行开发软件销售达到2.1亿元同比增长124%。预计收入快速增长来自于公司流程银行及风险管理等金融软件产品及技术的顺利推广。

    2016年整合顺利,进入更大成长领域。2016年公司参股容器云及谐云科技,依托浙江大学SEL实验室,完善公司利用容器云产品和技术为金融业客户提供全托管服务的一站式容器云运维平台;联手趣链科技探索崭新的互联网商业运营模式,切入那些低频大额交易或者存在人工操作风险的业务,探索节点机等基于区块链技术应用产品;以达泛泰科技为主体面向个人和产业链机构用户(TOC),打造形态完整的消费金融科技平台。预计公司将持续加码Fintech,积极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区块链等先进技术的研发及其在金融业务领域的运用l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公司受到硬件业务拖累,行业竞争加剧导致业务毛利率下滑,我们下调公司2017-2018净利润26.2%和26.6%,预计公司2017-2018年净利润为1.52、1.85和2.35亿元,预计2017-2019年收入分别为16.9、19.9和23.9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5、0.42和0.53元。预计公司通过2016-2017不断整合新兴业务,进入成长性更大领域。

    此外,假设2017年险管理和消费金融科技公司在信雅达持续投入下出现业绩拐点,公司盈利有望提升,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