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广发证券:整体业绩表现优于行业,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缴文超,陈雯  日期:2017-03-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平安观点:

    业绩表现优于行业整体水平,行业排名进一步提升: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7.12亿元,同比减少38.07%,实现归母净利润80.30亿元,同比减少39.17%。公司业绩符合预期,且优于行业整体水平(证券行业2016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减少43.0%、49.6%),同时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市场排名分别由第4名、第5名均上升至行业第3名(证券业协会数据统计)。整体业绩优于行业水平主要得益于公司各业务规模和质量的提升,尤其是投行业务和资管业务的大幅增长。

    投行及资管业务占比大幅上升,经纪业务占比明显下降:从公司的收入结构进行分析,按照财务报表相关数据统计,经纪业务占比下降15%,由2015年的41.0%降为26.0%,主要原因为2016年资本市场成交量同比大幅萎缩。同时投行业务和资管业务占比分别上升9.5%和9.3%,占总收入的15.8%和20.1%。投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7.38亿元,同比增长32.55%,公司股权融资项目、IPO主承销家数分列行业第3名、第2名(wind数据统计),行业优势明显;广发资管实现资产管理业务手续费收入19.24亿元,同比增长65.53%。

    业务牌照齐全,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凸显:集团目前拥有投行、财富管理、交易及机构客户服务以及投资管理等全业务牌照,同时公司控股广发期货、广发基金、广发资管等,参股易方达基金、证通公司等,积极探索融资租赁、PPP等业务模式,已经初步形成集团化业务架构,使得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

    领先的科技金融模式,有利于公司未来长远发展:公司致力于各项管理业务及服务的创新,为了公司未来的长远可持续发展,过去三年间吸纳了超过180名互联网技术人才,加强信息技术与金融的结合,积极探索经纪业务O2O、金融电商、证券交易等领域,同时在行业内推出了第一个机器人投资顾问系统,以满足中小投资者财富管理多元化需求,并申请6项专利,金融领域的创新领先于行业,为公司未来发展抢得先机。

    投资建议:公司2016年业绩优于行业水平,行业排名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稳步增强,龙头地位进一步巩固。同时公司在金融领域的创新为未来发展抢得先机,综合金融模式优势也会不断凸显,核心竞争力将持续提升,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持续放缓、资本市场大幅波动、政策趋紧超预期、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