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梅泰诺:设立高精尖产业基金发力大数据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康雅雯,宋易潞  日期:2017-03-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3亿元发起设立高精尖产业并购基金“北京盛世泰诺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总募集规模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该基金充分借鉴国际成熟市场高科技产业并购基金的运作模式,重点侧重于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人工智能、精准营销等高精尖产业领域的投资并购,通过资本助力公司实现产业整合、技术升级、渠道拓展、业态创新和品牌提升。

    点评:

    作为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基金子基金,合作方背景强大提供保障。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基金由北京市政府批准设立,旨在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打造符合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内生于城市创新要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精尖产业。计划总规模200亿元,其中财政资金计划出资50亿元。子基金共6个合作方,除公司外其他合作方包括盛世泰诺、经信委技术市场中心、拓尔思、银河金汇、荣庄科技;普通合伙人盛世泰诺控股股东为北京盛世宏明,国内最大的股权母基金管理机构、最大的政府引导基金管理机构,管理规模超700亿;拓尔思和荣庄科技业务涉及大数据管理、信息安全、互联网营销和人工智能等方向。合作方的政府背景和投融资、大数据领域专业性为基金投资提供了保障。

    发力大数据人工智能,加快高精尖布局,有望助力BBHI精准营销和数据变现。该基金将对境内外的高精尖企业进行并购重组,重点投资领域为云计算和大数据,其中大数据领域将投向大数据人工智能应用,深入挖掘数据价值,提升大数据应用范围和智能化水平;有望助力公司通过产业并购的方式积极稳健地推进外延式扩张。除精准营销外,公司未来依托BBHI的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技术,亦可基于大数据探索商业变现。

    数字营销产业链整合,加码中国市场、中国广告主出海及移动端促持续增长。公司近期完成收购全球领先数字营销SSP公司BBHI,未来与子公司日月同行整合协同,借助精准营销技术优势进军中国市场有望突破,而服务中国广告主出海投放亦优势明显。此外深耕欧亚市场,继续发力移动端、引入原生广告、视频广告等形式亦有望成为新增长点。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EPS分别为0.57/1.56/1.97元(增发摊薄后)。我们认为公司收购BBHI完成后有望进军中国市场进一步提升利润预期,未来亦有望借助BBHI技术探索数据资源商业变现,维持目标价49.9元(增发摊薄后),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数字营销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收购整合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