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长城汽车:把握风口业绩大增,推出新品力争新成绩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德安,余兵  日期:2017-03-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平安观点:

    4Q16业绩显著提升,全年业绩符合预期:2016年公司共销售汽车107万辆(+26.4%),实现归母净利润105.5亿元,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由于2017年购置税优惠力度下调,部分消费者提前购车,4Q2016公司的销量同比增加44.5%,收入同比增加50.4%,净利润同比增加80.6%。

    燃油新车提升公司销量,新能源车降低平均油耗:公司计划在上半年推出全新哈弗H6,该车型采用全新动力系统,带给消费者新的体验。全新品牌wey将于2017年正式销售,其中wey01计划于上半年推出,wey02和wey03计划于下半年推出。公司的纯电动轿车也将在2017年上市,纯电动轿车不仅可以提升轿车销量,而且可以降低公司平均油耗水平。2017年SUV的增速依然有望领跑汽车行业,公司推出的多款新产品,将助力公司完成125万的销量目标。

    推出缸内直喷发动机和7DCT变速箱,提升竞争力:公司计划今年推出1.3T和1.5T直喷发动机,以降低产品油耗水平;推出7DCT变速器,首先匹配wey品牌车型,零部件自配率的提升,将降低公司成本,增强公司的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根据公司的推出销售策略和发布的新车型,调整对公司业绩预测,2017~2018年的EPS为1.34元、1.67元(原盈利预测为1.35元和1.55元),新增2019年盈利预测EPS为2.01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车市增速放缓;2)新品推广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