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福斯特:EVA胶膜全球龙头,展新材料宏图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佳颖  日期:2017-03-2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逻辑:公司是EVA胶膜全球龙头,市占率高,多年来业绩稳定。2016年公司在EVA胶膜单价下降,原油价格上涨带来成本提升的背景下,依然实现净利润增速高于营业收入增速,表明公司经营状况良好、管理能力优异;公司开始布局感光干膜、铝塑膜和FCCL等新材料项目,有望成为新的业绩贡献点。l2016年业绩稳健:公司16年营收同比增长18.6%,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1.0%。净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三:1)2016年全球光伏行业增速迅猛,公司EVA胶膜共计销售4.67亿平方米,创下历史新高;2)公司新产品烯烃薄膜实现销售,贡献了1.4亿元的收入;3)计提的应收账款坏账准备减少,资产减值损失较上期减少1.66亿元。

    EVA胶膜市占率遥遥领先,市占率将稳步提升:光伏行业的迅速发展,对EVA胶膜等封装材料产生了巨大的需求。公司的EVA胶膜产品凭借良好的产品质量和性价比优势逐渐替代国外进口产品,市占率2016年已达全球EVA膜市场的50.4%。公司16年全年共计销售EVA胶膜4.67亿平方米,产能利用率超过100%,未来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2016年公司“年产1.8亿平方米EVA太阳能电池胶膜生产项目”顺利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公司EVA胶膜产能大幅提升,2016年达到产能4.54亿平方米,使得公司能够快速抢占市场先机。

    布局新材料,提供业绩弹性:公司自2015年开始投资建设感光干膜、铝塑膜和FCCL等新材料项目,拟将电子电路材料打造成公司发展的另一业务平台。截止2016年底,已完成一条中试线建设,中试产品已经在客户端进行小规模试用,反馈良好。2017年公司将按计划加快感光干膜新工厂和量产线的建设。公司深耕EVA膜领域多年,具有丰富的研发经验与技术储备,未来新材料项目的成功实施将加强公司在功能膜,新材料领域的市场地位,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2.30元、2.68元和3.11元,对应PE分别为21倍、18倍和16倍。公司作为EVA膜的龙头企业,具有成本和技术优势,我们给予公司2017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57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行业未来发展或不及预期的风险;EVA胶膜价格下滑的风险;原油价格波动导致EVA胶膜成本变化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