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观研究周报:房地产销售同比回落,关注农村消费升级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丁文韬  日期:2017-03-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十大扩消费行动开展,农村消费升级有望成为热点:近期,国家发改委公布《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17年1-2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7960亿元,名义同比增长9.5%,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0.7个百分点,并创近14年以来最低值。今年国家将采取十大扩消费行动,解决居民消费增长放慢的问题。当前,我国农村消费增速持续高于城镇,未来农村升级类消费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点。在资金方面,未来农村消费金融将获得更多的政策支持。3月中旬,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创建申报工作已经开展,我们预计推动旅游休闲产业的政策成效将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显现。

    高频数据观察:下游:高基数影响下30大中城市房地产销售同比大幅回落。中游: 高炉开工率和发电耗煤环比有所回升。上游: 原油价格连续三周下跌,罢工结束后铜价走势趋于稳定。价格: 猪肉、蔬菜价格持续走低,拖累CPI回升。

    建立新型跨地区合作模式,助推新一轮东北振兴: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东北地区与东部地区部分省市对口合作方案》,建立东北三省与东部三省、东北四市与东部四市的对口关系,明确创新体制机制、推动产业务实合作、共享科技成果转化、搭建合作平台等4项重点任务。2017年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但是东北地区仅增长0.8%,东北地区经济表现弱于全国水平。对口合作作为一种新型跨地区合作模式,利好装备制造业、农业和绿色食品产业、生产性服务业、文化旅游产业等。此外,协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共建中蒙俄经济走廊等政策将给东北地区的港口、铁路、公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带来新的机会。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销售下滑超预期,拖累新增投资增速,国内货币政策收紧超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