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传媒周报2017第10期:关注行业龙头及白马股持续增长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伟佳  日期:2017-03-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受市场环境影响,互联网传媒行业内部分化加速,长期看来,现金流稳定、安全边际较高的子行业龙头或将能走出独立行情,此外,体制内企业的改制、证券化及资本化的进一步加速,将会产生大量的整合并购机遇,国企改革将为改制公司带来新生动力。建议重点关注:渠道如院线类标的;具有IP全产业链运营能力的公司及影视剧头部内容制作方;在移动游戏及端游、页游转移动端游戏方面具备抢跑优势的公司;紧跟移动端及大数据趋势的广告营销标的;重点地区国企改革标的等。

    上周传媒行业小幅收跌,表现差于沪深300及创业板指,细分子行业均录得一定跌幅:上周(2017.3.20-2017.3.24),沪深300录得1.27%涨幅,创业板指录得0.79%涨幅。中信传媒指数小幅收跌-0.54%,表现差于沪深300及创业板指,在29个中信行业指数中排名第25位。

    全周交易量与上周相比相近。从细分行业看,各细分行业均录得一定跌幅,跌幅最小的为广电-0.02%,体育-0.51%,出版传媒-0.56%,广告营销-0.70%,影视动漫-0.75%,游戏-1.65%;互联网方面,互联网教育0.20%,互联网医疗-1.30%。

    本周行业重点新闻及公告:腾讯2016年收入增长48%,游戏收入增长占近半,广告收入增长显著;腾讯领投快手3.5亿美元融资;阿里全资收购大麦网,全面整合大文娱资源等。

    本周互联网传媒行业观点:受市场环境影响,互联网传媒行业内部分化加速,近期行情有所分化,部分之前超跌行业有所反弹,而长期看来,现金流稳定、安全边际较高的子行业龙头或将能走出独立行情,此外,体制内企业的改制、证券化及资本化的进一步加速,将会产生大量的整合并购机遇,国企改革将为改制公司带来新生动力。对于2017年行业及个股配置方面,我们重点看好优质龙头标的及具有估值修复潜力的标的,建议关注估值安全边际大、内生增长稳定、战略布局完整的子行业龙头,择时介入。建议重点关注:渠道如院线类标的;具有IP全产业链运营能力的公司及影视剧头部内容制作方;在移动游戏及端游、页游转移动端游戏方面具备抢跑优势的公司;紧跟移动端及大数据趋势的广告营销标的;重点地区国企改革标的等。

    重点推荐标的:新文化(300336)、骅威文化(002502)、迅游科技(300467)(停牌)、省广股份(002400)(停牌)及蓝色光标(300058)。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