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新文化:业绩符合预期,2017年有望步入收获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良卫  日期:2017-03-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公布2016年年报,营业收入11.13亿元,同比增长8.47%,实现归属利润2.6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86%,扣非后归属净利1.86亿元,同比下降21.16%。公司预计2017Q1盈利5,518.18-6,621.82万元,同比增长0-20%。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各业务板块运营良好。影视、广告、综艺等业务均有增速。全年影视内容营收4.68亿元,同比增长3.75%,主要来自于《美人鱼》、《潜伏在黎明之前》、《我的老爸是卧底》、《杀出黎明》和《大熔炉》等五部影视剧;户外LED大屏营收5.24亿元,同比降低6.04%,毛利率47.61%,但其他类型广告营收0.77亿,同比增长4018.21%,毛利率26.38%,带动广告业务整体增长7.42%,郁金香及达克斯顺利完成当年业绩承诺;包括综艺在内的其他业务取得0.44亿营收,同比增长187.28%,毛利率46.12%。费用方面,公司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同比增长分别为19%和11%,基本保持稳定,由于公司发行债券产生利息支出,公司财务费用增长较快。

    渠道稳步增长,创新助力内容焕发新活力。公司广告渠道稳步发展,保持户外LED大屏核心网络优势、掌握大量的媒体资源并形成了高知名度品牌,2016年公司成功拓展广告植入业务,带动广告业务增长。公司未来将加速二三线城市商圈优质屏幕媒体资源的布局;进一步加快技术创新,通过裸眼3D、四屏联动、大小屏互动等技术开拓业务新模式,探索户外大屏+网络直播的新运作模式,带来业绩增量;同时公司将深挖影视板块资源,取得相关广告代理权,放大集团业务协同效应。

    内容为王,手握优质IP,期待影视综协同发展。公司秉承“内容为王”为核心发展思路,以优质IP为基础,聚焦于顶级内容的矩阵式、体系化开发,实现影、视、综的全方位布局:1)影视剧方面,公司通过战略合作实现《仙剑奇侠传》、《轩辕剑》等IP的开发;2)电影方面,公司参与投资、出品的电影项目《美人鱼》、《绝地逃亡》、《同城邂逅》、《寻找心中的你》等四部电影先后上映,总票房突破四十亿;3)综艺方面,公司参与投资的《二胎时代》、《花漾梦工厂》、《我们战斗吧》、《熟悉的味道》等综艺节目已在各大卫视及网络平台播出。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推进《封神榜》、《白蛇传》和《沙家浜》的升级创作以及《美人鱼》的电视剧、综艺开发,重点打造“网台联动”或“先网后台”的精品大剧,加大网生内容的开发力度,积极探索多样化的盈利模式,拓展业绩空间。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公司基于优质IP的全产业链布局已趋于完善,根据产品制作节奏判断,2017年有望步入收获期。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75/0.86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3/20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市场反映不及预期,行业增速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