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天成自控:传统业务需求向上,静待乘用车业务放量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罗立波,刘芷君  日期:2017-03-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3.61亿元,同比增长23.40%,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522万元,同比增长5.43%。公司拟每10股派发1元现金红利,每10股转增10股。

    受益于工程机械行业和重卡行业回暖,传统业务略有回升

    公司公司传统座椅业务主要集中于工程机械、农用机械、商用车领域。工程机械业务和商用车业务2016年分别占比40%和36%。公司在装载机、压路机、推土机和叉车等工程机械座椅行业占据较大的份额,公司工程机械座椅产品配套于卡特彼勒、龙工、徐工、厦工、柳工和三一重工等行业内标杆企业。2016年工程机械行业和重卡行业销量回暖,带动了公司工程机械座椅和商用车座椅增速分别达到14%和33%。但由于钢价成本上升,公司毛利率略有下滑。

    加快募投项目建设,积极转型乘用车座椅市场

    公司在乘用车座椅领域,先后与众泰、新大洋、上汽等签订了订货合同或供货意向合同,与众泰汽车的B11车型和B11B车型座椅签署配套协议,与其他国内知名整车品牌主机厂也展开了多轮技术和商务交流,未来有望取得新的突破。在乘用车座椅市场,公司还积极布局儿童安全座椅,目前公司的产品已经实现了3C认证,并且实现网店销售。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定增配套融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乘用车座椅智能化生产基地建设,目前该项目正在建设中,未来随着项目陆续量产,有望为公司带来业绩贡献。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为9.88、13.59、18.76亿元,EPS分别为0.88、1.28、1.72元,基于公司传统座椅需求向上,转型乘用车座椅市场广阔的成长空间,我们继续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乘用车市场拓展低于预期;产能建设不达预期;行业竞争激烈。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