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星星科技:公司点评标题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常格非  日期:2017-03-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3 月24 日晚,公司发布2016 年年报。公司营业总收入49.94 亿元,同比上升28.54%;归母净利润为1.46 亿元,同比上升124.42%。2016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90 亿元,第四季度单季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0.56 亿元。

    公司营业总收入增长的重要原因之一: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联懋的经营业绩从2015 年7 月份开始纳入合并范围,上年同期未包括深圳联懋1-6 月份的营业收入;同时报告期内深越光电和深圳联懋销售均有较大增长。

    智能终端部件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目前涉足智能移动终端产业链上游电子元器件及组件制造行业的三类主要产品,包括视窗防护屏、触控显示模组、精密结构件等。13 年收购深越光电进入触控显示行业;14 年收购联懋塑胶,进入精密结构件领域;15 年投资指纹识别模组生产线, 已经实现量产;16 年5 月投资4.82 亿元扩大金属精密结构件的生产规模, 借助现有塑胶+金属CNC 技术的优势,整合产业链,优化生产结构。16 年9 月定增布局指纹识别模组、3D 盖板玻璃、车载电子盖板等新产品线的产能。这一系列的整合,公司向国内领先的“智能终端部件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不断迈进。

    新业务的客户群不断扩容。以苹果为首的手机制造商,将推动3D 玻璃盖板和OLED 显示模组的快速推广,对公司的产品带来较大的需求增长。公司凭借手机盖板产品的优势、长期与国际高端品牌客户合作的经验、公司建立的规范化管理体系优势,不断开拓与国际高端汽车品牌的合作。

    国产智能终端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带来新机遇。公司凭借“塑胶金属结构件+玻璃( 3D 玻璃) ”成套整合技术及生产能力优势,进一步增强了客户粘性,客户群囊括国内一线手机厂商(华为、步步高、小米等),在国产手机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的行业背景下面临重大发展机遇。

    研发力度加大与经营模式升级。公司研发投入金额为21,583.68 万元,同比上期投入的13,947.33 万元增加了54.75%,占营业总收入的比例为4.32%;公司进一步推广阿米巴管理模式,深化管理创新,提升管理效率; 报告期内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方案通过,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员工个人利益紧密结合,提升公司凝聚力,确保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实现,为公司的发展提供持续性动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17-18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4.82亿元、90.41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3.14亿元、5.45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49元、0.84元,PE为25、15,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智能终端销售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