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广信材料:销量稳增带动业绩增长,公司步入发展新台阶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商艾华  日期:2017-03-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同比增加8.2%;实现归母净利润4241万元,同比增加2%。同时,公司预计2017年Q1实现归母净利润826-950万元,同比增长0-15%。公司公告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6股。

    销量稳增带动业绩增长,毛利率大幅提升。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量7066吨,同比增长8.8%,由于产品平均价格保持相对稳定,公司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2%至2.7亿元。同时,报告期内公司对关健材料通过提前签订年度采购合同、拓宽采购渠道等措施锁定了价格,致使单位产品成本下降,带动公司毛利同比增加1442万元,同比增长13.3%。但因职工薪酬增加,销售费用同比增加390万元,加之管理费用同比增加429万元,导致公司净利润增长较为平滑。此外,公司紫外光固化油墨产品收入同比增加43.4%,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

    加速LED 油墨研发,高端进口替代空间广阔。报告期内,公司加强了产品的研发,其中LED光源用白色阻焊油墨为主要项目。16年国内LED照明产品产量约80亿只,同比增长33%,到2020年全球LED照明产品渗透率有望从目前31.3%升至60%,发展迅速。全球65%以上的LED应用产品在中国生产,但LED油墨市场基本上被外资油墨企业所垄断。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以及并购江苏宏泰实现技术共享后,广信材料LED油墨有望实现配方突破,产品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程度,解决关键技术瓶颈进而放量,进口替代的潜力巨大。

    有望重回苹果主流机型供应体系。广信材料产品曾用于iPhone5S等系列手机,目前有较大概率重回iPhone 8的供应链。公司报告期内加强了金属加工精密保护水性光固化油墨的研发,目前公司研发团队已经完成配方设计及测试,满足了富士康的相关要求,该产品可以用于不锈钢和铝材精密加工的保护。若iphone 8取得成功,其外壳设计有望被众多手机厂商效仿,广信材料与江苏宏泰产品与客户互补,我们看好公司在该领域的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9元、0.84元、0.99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69倍、57倍和4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低于预期的风险、公司产品不能成功入选iPhone 8供应体系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