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吉比特:“端转手”产品表现优异,2016年业绩大增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孔蓉  日期:2017-03-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1)2016年业绩数据,全年实现营收13.05亿元,同比增长335.08%,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5.85亿元,同比增长234.59%,每股收益10.97元,同比增长234.45%。

    2)2016年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41元。

    正文点评:

    1、《问道手游》接棒公司端游产品,贡献主要业绩。

    公司2016年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是《问道手游》高流水带来的收益,《问道手游》2016年4月份上线,五个月累计流水过12亿元,平均月流水过2亿,APPStore上的排名长期位居前20。

    公司2016年12月还代理了一款手游,《不思议迷宫》,该手游为付费游戏,产品表现优异,在APPStore上的排名前三。《不思议迷宫》的研发商为青瓷数码,是参股公司(17.70%)。

    公司目前在开发产品:VR游戏项目、《百分百骑士团》、《秦俑》、《穷极冒险》、《问道TGC》、《M68》等。

    2、自主运营、联合运营为主,研运一体。

    公司2016年自主运营、联合运营带来的收入占全部营收的25%和55%,已经完全超远授权模式。自主运营和联合运营自主性更强,利好于公司长期发展。已拥有自己游戏运营平台雷霆游戏,《问道手游》、《不思议迷宫》均在该平台自主运营。

    3、现金流充裕、高现金利润分配预案彰显企业信心。

    公司2016年期末现金流高达19.44亿元,“粮草充足”,利于公司长期孵化优质IP和外延并购,弥补单产品带来的风险。公司2016年利润分配预案为高现金派发,每10股派发41元,市场中少有的高派息标的,属重大利好消息。

    4、盈利预测和估值。

    公司《问道手游》上线尚未满一年,产品尚处于平稳区;公司2016年刚上市,可依靠资本市场获得更多优质资源,目前现金流充足,考虑到公司多款手游产品研发当中未来成长可期。我们预测公司2017年、2018年的EPS为10.11元、12.14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分别为:37倍、31倍,给予“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