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高能环境2016年报点评:三大业务板块全面增长,业绩略低于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秀瑜  日期:2017-03-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高能环境(603588)发布2016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5.65亿元,同比增长53.6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47.09%。拟10转10派0.5元。同时公告,公司副董事长刘泽军计划以不低于30元/股的价格减持不超过280万股。

    环境修复、城市环境和工业环境三大业务板块实现全面增长。公司2016年收入同比增长53.63%,一是工程承包类项目在2016年完工量增加,确认收入增加;二是报告期内公司投资并购子公司,并表范围收入增加。环境修复、城市环境和工业环境三大业务板块的收入占比分别为31.84%、26.97%、41.19%,同比增长分别为43.39%、28.95%和87.48%,毛利率分别为27.36%、22.89%和30.46%。

    环境修复板块新增订单大幅增长,后续快速增长可期。由于“土十条”等政策逐步落地,国内环境修复的市场空间快速增长。2016年,环境修复板块新增订单14.28亿元,同比增长223.91%,实现收入4.98亿元。新增订单实施需要一定时间,使得收入低于新增订单增长速度,2016年新增订单预计将对2017年收入带来积极影响。

    城市环境板块呈平稳增长态势。城市环境板块2016年新增订单10.72亿元,同比下降51.77%,实现收入4.22亿元。垃圾处理领域,泗洪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贺州市循环经济环保产业园BOT项目、和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手续进入实质审核阶段。此外报告期新承接了濮阳市静脉产业园综合垃圾处理PPP项目和岳阳市静脉产业园PPP项目。污泥处置领域,西宁市污泥集中处置工程、邵阳市污水处理厂污泥集中处置工程BOT项目进入项目实施阶段;医废处置领域,桂林医废项目和贺州医废项目进入稳定运营阶段。

    工业环境板块前期订单逐步落实促收入大幅增长。2016年工业环境板块新增订单5.95亿元,同比增长77.52%,实现收入6.44亿元。收入增幅较大的原因在于前期签订的多个项目逐步进入实施阶段。另一方面,公司加大危废领域拓展力度,通过增资、股权收购控股了新德环保和靖远宏达,并投资新设菏泽高能洪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科领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16年末,公司危废处理处置牌照量达到22.66万吨。

    投资建议:维持“谨慎推荐”评级。预计2017-2018年EPS分别为0.85元、1.14元,对应PE分别为37倍、28倍,维持“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毛利率下降,应收账款回款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