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广发证券:业绩进入行业前三,投行、资管业务优势有望带来超额回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涛,孙立金  日期:2017-03-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3月25日,公司发布2016,实现团营业收入为207.12亿元,同比下降38.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0.30亿元,同比下降39.17%。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5元。

    点评:

    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经纪业务、其次是自营业务。80亿的利润较去年减少了52亿,其中,经纪业务手续费收入减少了83亿,同比-61%;投资净收益+公允价值变动减少了37亿,同比-35%。经纪业务手续费的减少和核心因素,行业市场交易量下降了近50%;投资收益的减少,主要是跟年初和年末市场均意外波动,全年市场环境多变以及投资操作等因素有关。

    股权均衡多元化,管理机制优势明显,业绩行业排名TOP3。公司没有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17年来前三大股东一直是吉林敖东、辽宁成大和中山公用(均为上市公司),目前持股比例分别为16.76%、16.42%、10.33%,这种持续均衡、且多元化的股权结构为公司形成良好的治理结构提供了坚实保障。基于这种股权结构,公司定位于专注中国优质中小企业及富裕人群,拥有行业领先创新能力的资本市场综合服务商。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民营企业崛起,私人财富增加,广发证券获益于这种战略定位。2016年公司营收、净利润均进入行业前三,较2015年上升一名。

    业内率先推出机器人投资顾问系统,公司具有互联网金融优势。

    公司率先在业内推出了机器人投资顾问系统,并申请了专利6项。公司在过去三年的互联网金融变革中,是仅有的几家先锋之一,具有较强的互联网基因。

    投资建议:基于公司管理机制优势带来的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投行业务、资管业务发展迅速,且在公司收入结构中占比较高,给予广发证券“买入”评级。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1.35、1.49、1.57,同比增长27.98%、10.66%、5.51%。六个月目标价20元/股,对应2017年15倍PE。

    风险提示:监管趋严,合规风险;业绩随市场波动较大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