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济川药业点评报告:全年业绩符合预期,核心大品种快速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万联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王赵欣  日期:2017-03-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3月24日晚间,公司公布2016年年报:2016年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分别为46.78亿和9.34亿,同比增长24.15%和36.06%,EPS为1.17,同比增长33%,其中第四季度分别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11.71亿和2.58亿,同比增长23%和37%,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同时公司公布了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7.30元(含税)。

    投资要点:

    核心品种蒲地蓝保持快速增长,继续看好未来业绩放量。

    2016年公司业绩保持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蒲地蓝消炎口服液、雷贝拉唑钠肠溶胶囊、小儿豉翘清热颗粒等主要产品的销售收入持续增长,同时东科制药业务协同效应显现。其中核心品种蒲地蓝2016年全年收入超过20亿元,同比增长约28%。尽管之前市场预期较高的蒲地蓝品种落选新一轮国家医保目录,但作为独家剂型仍看好未来市场表现:一方面蒲地蓝已进入8个地方省份医保,由于该单品营收占公司总体收入比重较高(45%左右),一旦进入几个地方医保目录调整,都将给公司带来较大业绩增量;同时,当前蒲地蓝在医院端和OTC端销售比例约为75%:25%,医院端主要覆盖二级以上等级医院,覆盖数达到4000多家,覆盖率达到50%,而OTC端增速远高于医院端,未来等级医院覆盖率提升+基层渗透+OTC端快速增长将保证蒲地蓝品种维持较高增速。预计17,18年蒲地蓝复合增速不低于25%。

    二线品种继续放量,东科制药业务协同效应显现。

    小儿豉翘清热颗粒为独家品种,目前已在院内儿科感冒用中成药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35%),全年增速约40%;雷贝拉唑钠肠溶胶囊16年因招标策略和降价因素,增速为10%左右,因在疗效和安全性上与一些竞品相比有一定优势,预计未来仍可保持稳健增长。三拗片和新品蛋白琥珀酸铁口服液目前正进入快速放量期;此外,东科制药目前已完成营销并轨整合,16年全年收入增长89%,主要品种妇炎舒胶囊、甘海胃康胶囊、黄龙咳喘胶囊均保持了较快增速,未来公司二线品种集群的市场表现值得关注。

    研发管线日益丰富,公司外延预期强烈。

    报告期内,公司研发管线日益丰富:左乙拉西坦注射液已获得临床试验批件,目前正进入BE阶段;注射用雷贝拉唑钠处于临床2期,未来该产品获批将进一步丰富公司消化系统产品线;同时还有多个中药品种处于临床3期阶段。公司拟发行约10亿元可转债,未来极大可能将立足于现有产品布局和长远规划,选择性进行品种收购,外延预期强烈。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坚持大品种战略,看好公司几大核心品种未来时间内在新一轮医保目录调整、全面二胎政策下的业绩放量,以及二线品种和潜力品种对公司中长期的业绩支撑。同时公司积极推进日化品业务,且存在一定外延并购预期。我们预计17-18年公司归母净利分别为11.77亿、14.21亿;EPS分别为1.45、1.75,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23、19倍,强烈推荐,予以“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产品招标降价的风险;新品市场推广不及预期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