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行业表现和估值跟踪周报:被偏爱的消费有恃无恐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果,曹海军  日期:2017-03-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行业行情回顾:地产下滑,休闲回升:本周建筑装饰继续领跑,休闲服务反弹明显,家电食饮风头正劲。正如此前我们反复强调的,本周受“一带一路”主题强刺激,建筑板块集体爆发,权重股大幅上涨。

    消费板块家电食饮风头正劲,旅游板块受行业景气持续回暖且权重股中国国旅利好消息发布(入股日上免税行有限公司,收入预期大幅增加,本周大涨15.62%)带动,休闲板块反弹明显。同时,苹果产业链助推电子行业力度持续,本周上涨2.47%位列涨幅第五。此外,本周各地密集出台楼市政策,3月房地产调控再度升级导致市场反应负面,未来政策边际放松的可能性低,受此影响叠加钢价震荡趋弱,钢铁行业本周表现垫底;有色行业进入盘整阶段,我们看好稀土、铜、铝未来走势,不畏短期调整。

    风格行情回顾:稳定领涨,消费持续。本周稳定风格受益于建筑板块带动领涨,消费紧跟其后。本周受益于“一带一路”概念提振,建筑板块集体爆发,稳定风格表现抢眼;消费风格依然倍受资金青睐,同时周期风格保持大幅流出的趋势,市场风格正从周期转消费,印证我们此前反复强调的观点。伴随着补库存进入下半场,未来补库存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会逐渐减弱,但投资回报率将从上中游向下游扩散,伴随总资产周转率的触底反弹对ROE形成有效支撑,二季度投资收益率仍将处于较高水平整体而言,我们对2017年整体经济形势并不悲观。

    结合周期股已处于景气高位,未来金融(首选信托)和可选消费(旅游、医疗服务和新零售板块)的配置价值逐渐凸显。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