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电气设备行业周报:特高压及配电网是先行军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彭武  日期:2017-03-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高低压设备方面,本周涨势良好,周涨幅1.17%,好于电气设备其它子版块。目前,国家电网公司正在加快发展特高压输电,建设大电网、构建大市场,促进新能源大范围优化配置,因此我们的观点一直是特高压及配电网是当前电力行业发展的先行军,建议继续关注特高压及配电网板块。

    光伏方面,已有26个省份发布了“十三五”光伏装机目标。数据显示,内蒙古、河北、山东、宁夏、青海五省到2020年光伏装机规模位居全国前五位,其中内蒙古和河北分别以2100万千瓦、1500万千瓦的规模居前两位,山东、宁夏、青海三省以1000万千瓦并列第三。本周国际光伏产品原材料价格继续处于长期下降通道中的低位,相比上周价格依然下跌,因此,建议关注光伏上游的太阳能电池片及组件板块。

    核电方面,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正在筹划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战略重组事宜,中国核电“走出去”战略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未来“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核能可以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建议关注中国核工业集团及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目前的上市标的。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