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小市值新股周报:新股板块或将进入震荡分化期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守宏,李蕙,桑威  日期:2017-03-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新股或将进入震荡分化期。新股与次新股行情走势历来是否极泰来,盛极而衰的走势,这也是股市基本规律,只是新股在周期和波动上比整体股票市场来的更加明显。从时间周期上看,当前新股行情从1月中旬逐渐走出,时间已有两月有余。回顾去年新股两次明显阶段性上行周期,5月中旬至7月中下旬,10月初至11月下旬,基本在两到三个月时间周期(可以作为时间周期的参考),可以说目前新股进入到了重要的时间窗口期,需要密切观察新股整体板块以及龙头新股后续表现情况。其次,从涨幅来看,一月份开板新股平均累计涨幅接近40%,2月开板新股平均涨幅在35%左右,3月份开板的新股平均市盈率接近120倍,后续新股板块市场空间相对于年初已经明显被压缩。当前市场环境较为稳定,新股板块出现年快速大幅回落的走势概率不大,但后续或以震荡分化走势为主。对于估值相对高,没有业绩持续支撑的新股继续上行压力较大,震荡或将加剧。目前在新股板块中,建议以下几个思路寻找新股机会:1)新股板块中,估值相对较低,业绩增长尚可的部分新股,后续或有持续表现机会;2)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标的,后续一季度预告将陆续披露,市场关注度较高;3)符合市场主题投资热点的新股,这类新股具备较好的弹性。

    上周新股板块大幅跑赢指数。上周新股整体表现继续跑赢大盘,我们统计近三月涨停板打开的新股(2016年12月-2017年3月17日),周平均涨幅为5.87%,同期上证指数、深圳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数涨跌幅分别为0.99%、0.60%、0.75%、0.86%。

    上周3家公司打开涨停板,本月开板新股平均市盈率升至117倍。近三月开板的新股整体估值达到80.22倍,其中创业板新股估值最高,平均市盈率为96.32倍,中小板和主板市盈率在80倍。随着行情的发酵,次新股逐渐从低谷走出,开板的估值节节攀升,1月份开板平均市盈率在57倍,目前三月份开板的新股平均市盈率超过120倍,新股上行势头仍在继续,但部分新股市盈率已到达压力区域,警惕短期调整风险。

    3月27日至31日共有10只新股申购。建议关注广和通(物联网与移动互联网无无线通信技术产品与方案提供商)、江化微(湿电子化学品专业服务提供商)、坤彩科技(全球知名珠光材料生产商)。

    风险提示:系统性风险,风险偏好下行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