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腾龙股份:业绩略超预期,看好公司内生外延双向成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翔  日期:2017-03-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7.7亿元,同比增长24.1%;实现归母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27.5%,扣非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24.3%。公司2016年度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元。

    收入增速稳健,产品综合毛利提升明显。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亿元,同比增长24.1%,营收增长稳健。公司营收增长主要受益于公司最大客户上汽通用五菱增长,2016年全年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销量为109.8万辆,同比增长108.7%,大幅拉动公司产品营收增长。同时2016年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约34.5%,同比去年提升3.5个百分点,产品毛利率的大幅提升我们认为还是因为公司产品规模效应逐步体现,成本控制能力有所提升。

    未来拓展新业务仍是重中之重。公司明确表明,要在巩固传统业务优势的基础上,以现有的汽车EGR 零部件、汽车用轻合金材料、汽车用传感器、电子水泵等业务为依托,积极拓展汽车节能环保、车身材料轻量化等方向的业务空间,并积极向汽车电子、智能化、网联化等领域进行拓展。

    外延式扩张仍为公司重要战略,值得期待。公司表明将继续实施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并重的战略,利用资本市场的优势,积极寻找并适时通过并购等手段,进入新的领域,实现公司整体业务的提升。我们认为公司的外延式扩展仍为公司未来的一个重大看点,公司管理层股权高度集中,负债率低(22.6%),未来外延并购爆发力强劲。

    稳健主业+股权激励+外延预期:1)公司为汽车空调管路细分行业龙头,客户资源优质且产品具备国际化竞争力,随着募投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主业未来有望持续稳健增长;2)公司股权激励对应16-18年净利润为1.12、1.29、1.45亿元,业绩具备一定安全边际;3)大股东增持公司股票,持股比例接近70%,电子化外延已迈出第一步,未来外延爆发力强劲。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4、0.75、0.91元,对应的PE为44、37、3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消费景气度低于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