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大宗商品周度报告:钢材供应宽松,煤炭价格坚挺,有色库存下降,美原油库存增长不及预期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莫尼塔(北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研究员:莫尼塔(北京)研究所  日期:2017-04-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钢铁:目前钢厂维持满负荷卡机状态,钢材供应仍然宽松。市场已经吸收了前期房地产政策以及货币政策收紧的利空影响,后期价格能否出现反弹,将取决于去产能政策的执行情况。整体而言,价格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可能性。

    煤炭:短时期内,供应、库存、需求以及运输端都在支撑动力煤价格,但二季度基本面将不如一季度。炼焦煤方面我们保持乐观的态度,焦炭价格回升,焦化企业陆续提产,需求继续向好,价格有支撑。

    有色:本周初多数基本金属价格下跌,但随后价格反弹,整体涨跌不一。而就3月份而言,基本金属大多高位震荡,其中镍价跌幅最大,锡价表现最好。镍价在印尼镍矿出口禁令放松和菲律宾镍矿出口可能增加的情况下,仍有向下压力。

    原油:基于我们对二季度需求转好的判断,原油市场供需差将会逐步缩窄,具体表现为库存水平的下移。我们认为:除非油市基本面发生实质性变,抑或油价长时间低位徘徊,现在谈论延长减产为时尚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