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日点评:雄安概念走势分化,金融股尾盘跳水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7-04-13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走势回顾

    上证综指全天弱势,尾盘震荡加剧,收盘跌0.46%报3273.3点;创业板指跌逾1%失守1900。雄安新区概念股走下神坛,粤港湾大湾区概念成为最强板块。值得一提的是,兴业银行、中国平安等金融大盘股尾盘突现大单砸盘,随后迅速回拉。两市全天成交6533亿元,昨日为7102亿元。

    市场焦点

    香港《南华早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为了让企业融资更加容易,中国证监会考虑缩短对申请沪深主板IPO企业盈利时间的要求,此前“连续盈利三年”的要求或被缩短至两年。监管层有意愿将IPO过会的审批速度维持在约10家/周。

    策略建议

    大盘低开低走,申万行业跌多涨少。消息面上: (1)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3月CPI同比0.9%,低于预期1%,较前值0.8%小幅反弹。中国3月PPI同比7.6%,预期7.5%,前值7.8%,两者剪刀差触顶回落。PPI向CPI传导受阻,再通胀遭遇拐点。(2)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将率团考察粤港澳大湾区多个城市,预计6月底前,就大湾区规划发展事宜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交意见,粤港澳大湾区接力雄安概念。(3)东北亚地缘紧张局势发酵,避险资产升温,黄金一度上冲逼近1280美元/盎司,日元涨破110关口。技术面上:大盘低开低走,尾盘在权重砸盘下直线跳水,一度跌至10 日均线附近后反弹,量能较昨天有所下降,我们认为3284-3300 一带压力较大,需要资金面的配合,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控制仓位,重个股轻指数。我们继续看好A 股结构性行情, 建议投资者按照津京冀一体化与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军民融合、蓝天保卫战4 大方向,逢低布局以下板块:

    1.建筑装饰与建筑材料(央企优先)、2.山西与云南国企改革板块、3.军工板块、4.环保主题。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