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景嘉微财报-景嘉微股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冯胜  日期:2017-04-1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景嘉微年报点评:图形显控先发优势明显,业绩释放尚需静心等待》景嘉微财报-景嘉微股吧:事件: 3月30日,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78亿元,同比增加15.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5亿元,同比增加18.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9578万元,同比增加11.75%。

    投资要点:

    GPU产品完全自主可控,图形显控业务优势明显。公司成立时适逢我国军用飞机航电显控系统步入由使用DSP与FPGA图形加速器向使用GPU图形处理器升级的代际转换期,在这一背景下,公司核心团队积极探索电光仪表下的图形显控技术,成功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图形处理芯片(GPU),填补了我国军用GPU芯片领域的空白。目前,公司已与中航工业等主要客户建立起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且我国新研制的绝大多数军用飞机均使用公司研发出的图形显控模块,充分彰显公司在图形显控领域已具备明显先发优势。2016年公司图形显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08亿元,毛利率高达75.91%;预计随着军用市场需求的持续增加,公司图形显控业务将实现稳健增长。

    布局小型专业化雷达业务,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依托微波射频和信号处理方面的技术积累,利用在军用图形显控领域的综合优势逐渐向小型专用化雷达领域延伸,成功开发出多种用途雷达核心产品及微波射频组件。目前公司雷达产品已成功定型,并实现批量销售;2016年公司小型专用化雷达板块营业收入为5160万元,同比增长128.05%,产品毛利率为84.87%。我们认为公司通过专注小型专用化雷达分支,同时积极参与小型专用雷达领域的纵向预研任务,已在该细分领域建立明显优势;未来通过选择公司具有比较优势的其他小型专用化雷达领域加以拓展,有望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不断加强研发投入,技术创新奠定成长根基。公司坚持“预研一批、定型一批、生产一批”的滚动式产品发展战略,不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已在小型机载天线、伺服控制系统、小型机载微波射频前端、图像处理技术、后端信号处理算法等领域开展预先研究、产品开发和技术攻关。2016年公司研发支出为5013.53万元,同比增长51.36%,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为18.03%。同时公司大力引进高端人才,不断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比例,2016年引进博士8人,硕士19人。我们认为公司具备强劲的研发实力,且通过不断加大投入能够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图形显控及小型专业化雷达上的技术优势,有助于业绩持续增长。

    维持公司“中性”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24、1.49、1.82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46、0.56、0.68元/股,按照4月12日收盘价43.58元计算,对应的PE分别为94、78、64倍。根据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披露,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100-160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0.67%-52.34%,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尚需等待,继续维持公司“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应收账款金额较大的风险,新产品的研发风险。更新时间:2017-4-14  16:41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