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深耕个股,静观其变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7-04-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走势回顾

    周五(4月14日),上证综指收盘跌近1%失守30日线,报3246.07点;深成指跌1.26%报10519.86点;创业板指跌1.2%报1887.46点。两市成交5110亿元,上日为4931亿元。本周,沪指跌1.23%,深成指跌1.4%,创业板指跌3%。

    策略观点

    本周市场走势符合我们前期预判,“市场情绪由高亢转向理性”、热门概念股进一步分化,大盘指数呈现阴阳交替、区间震荡的走势;另外,资金量能方面有所回落;龙头板块不断更迭,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内蒙古等区域概念轮流上阵,但持续性不强。

    对于雄安新区带来的主题性投资机会,我们维持前期观点,中长期将持续发酵,主线进一步明晰,短期更宜谨慎乐观对待。对比于曾经的上海自贸区主题,雄安新区的定位与预期更高一筹,目前而言单从标的股的涨幅上比对,应当说尚有空间。但同时也需注意一对矛盾因素:一是资金面存量博弈,增量支持力度比较有限的现状;二是雄安概念辐射京津冀区域,涉及标的更加广泛和分散,短期内整个板块的拉升恰恰又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因此,雄安概念由普涨快速转向分化也在预期之内。投资者可在调整过程中关注低吸机会,重点把握先期受益直接、明确的建筑建材、轨道交通、环保生态等相关标的。

    大盘震荡回落至前期跳涨缺口3233上方,短期均线尽失,趋势有所走弱。下周将进一步考验下方缺口是否回补、以及60日线的支撑力度,但震荡企稳后重归区间博弈游戏将是大概率,下行空间有限。建议投资者维持底仓稳健配置(绩优蓝筹、白马股),谨慎参与结构性行情,继续关注一带一路与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央企兼并重组(煤、钢、煤化工)与地方国企混改、蓝天保卫战(大气污染治理、节能减排、新能源)、军工等几大主题投资方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