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西泵股份2017年一季报点评:产品结构持续升级,业绩逐步释放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绍倩  日期:2017-04-1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西泵股份发布2016年报及2017年一季报:2016年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8.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88.8%,扣非后同比增长96.4%,基本每股收益0.32元,同比增长77.8%,符合预期。

    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9亿元,同比增长2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132万元,同比增长71.3%,扣非后同比增长120%,基本每股收益0.15元,同比增长66.7%,超出此前的预期。

    投资要点:

    产品结构持续升级,带动一季报业绩超预期公司一季报业绩同比增速71%,超出此前预期,主要由于市场结构和产品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高端产品如电子开关水泵、涡轮增压器壳体等产品的比例增加,利润明显增长。同时公司严控投资规模,投资持续减少,固定费用无明显增加,产品利润率回升。

    公司2017年经营目标1.6亿元有望顺利达成公司公告2017年的经营目标,计划实现营业收入2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亿元。此外公司预告2017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变动幅度50%-90%,对应的变动区间为7,774-9,847万元。2016年报中公告的2016年营业收入实际完成率99.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际完成率134.82%,按照今年业绩增长进度及在手订单情况,公司全年目标有望顺利达成。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预估公司2017/2018/2019年EPS分别为0.48/0.65/0.79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1/23/1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电子开关水泵和涡轮增压器壳体新建产能投产受阻;出口业务增长不达预期;原材料价格上升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