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南钢股份:钢铁行业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海波,王伟  日期:2017-04-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期【卓越推】南钢股份(600282)。

    南钢股份(600282)(2017-04-14收盘价3.68元)

    核心推荐理由:

    1、16年年报业绩扭亏,17年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公司日前发布2016年年报和2017年一季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1.74亿元,同比增长8.64%;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54亿元,同比增长114.54%;基本每股收益0.09元,公司相较15年实现扭亏。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49亿元,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4830%。

    2、战略清晰,公司转型发展可期。公司现阶段提升钢铁业务竞争力的同时,持续推进转型升级,拟整合现有的多元产业资源和对外投资平台,以发展节能环保、智能制造、互联网+等新兴产业为重点,积极对接南京江北新区发展规划。2015年公司投资成立金凯节能环保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并将公司内部现有的节能环保业务整合纳入到金凯节能环保平台,为公司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提供了基础。公司下一步拟通过合作引进+自主集成方式,聚焦固废处理、污水处理和余热发电等领域,尽快实现节能环保项目的落地。

    3、2016年钢铁行业去产能效果明显,17年力度不减。2016年作为国务院提出供给侧改革元年,对于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效果明显。钢铁行业在2016年订立的4500万吨去产能目标顺利完成,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部署了今年的目标——再压减钢铁产能5000万吨。在供给侧改革力度持续的政策环境下,钢铁行业产能利用率将进一步优化,有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和钢企盈利能力的提高。

    盈利预测及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7、0.33、0.3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未来钢材产品价格下降;国内钢铁行业未来去产能效应不达预期;南京江北新区建设进度不达预期;企业环保转型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