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音飞储存事件点评:四季度表现不及预期,转型智能仓储初显成效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谭倩  日期:2017-04-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年报显示: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亿元,同比增长5.63%;毛利率37.7%,同比增加3.9pct;归母净利8183.25万元,同比增长20.53%;扣非归母净利7351.59万元,同比增长13.07%;基本每股收益0.82元,同比增加5.41%。

    评论:

    转型自动化系统集成初显成效 公司根据市场定位公司已逐步确立了以穿梭车为核心的自动化设备的系统集成为主攻方向, 2016年公司自动化系统集成业务共实现营业收入1.11亿元,同比增加211.9%,营收占比由2015年的7.7%快速增加至22.88%,业务逐步向智能仓储转型,顺应国家物流业降本增效的供给侧改革。根据中国物流技术协会信息中心的数据,未来几年物流仓储自动化市场规模将保持20%以上的增长,随着行业智能化和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升,公司依托传统货架业务,结合自动化系统集成服务和仓储运营服务,在满足客户各类仓储需求的同时,能有效保障公司业绩的稳定增长。

    仓储运营服务与主业协同发展 目前我国新兴或者规模较小的企业受限于自营物流的发展,公司仓储运营服务能够有效帮助中小型企业提供一整套服务方案,节省企业开支。公司目前积极开拓新客户,达成合作意向项目5个,意向性客户5家,潜在客户9家,预计在2017年完成5-6个项目的落实运作。未来随着项目的不断落地,能够与主业形成有效的协同效应,公司业绩将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四季度表现不及预期,业绩增速收窄 公司2016年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4.46%,归母净利同比下降18.1%,整体表现不及2015年同期,主要是公司自动化集成系统增速四季度有所收窄且阁楼式和特种货架负增长态势没有得到明显改善,未来需要更关注公司自动化集成系统转型带来的业绩增长贡献是否符合预期。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依托仓储物流货架业务,积极发展智能仓储系统集成,通过仓储运营服务与主业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我们预估公司2017-2019年EPS 为0.94元、1.11元、1.22元,对应PE 为51倍、44倍、4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业务发展不及预期;2)系统集成业务市场竞争加剧;3)下游行业发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