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题材概念普跌,A股再度回落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7-04-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影响市场的重大信息

    1、中国一季度GDP同比6.9%,预期6.8%,前值是6.8%。

    2、新华社:整治乱象防金融风险,监管风暴升级在所难免。

    3、本周公开市场将有1900亿逆回购到期,2345亿MLF到期。

    4、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临近,航空制造业链迎机遇。

    5、44个药品纳入国家医保谈判项目,价格或下调。

    A股市场走势综述

    周一A股市场低开低走、震荡回落,上周末监管风暴再度升级,题材概念遭遇重大考验,周一雄安概念龙头品种复牌后大幅下挫,引发市场恐慌情绪,两市股指跳空低开之后大幅震荡下行,上证综指盘中一度击穿3200点整数关口,午后股指逐步企稳,尾盘小幅反弹,上证综指全天基本呈现震荡下行的运行格局。创业板市场周一震荡下挫,成指全天表现明显弱于主板市场。上证指数收市报3222.17点,跌0.74%,深证成指收市报10450.86点,跌0.66%。中小板指下跌1.13%,创业板指下跌1.02%。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500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减少。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六成个股下跌,其中水泥建材、家电、工程建设、保险以及酿酒等行业涨幅居前;多元金融、贵金属、航天航空、船舶制造以及塑胶制品等行业跌幅居前。家电、酿酒以及装修装饰等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另外电信运营以及农药兽药等行业资金净流出较少;房地产、机械、水泥建材、化工以及钢铁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后市研判

    周一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一季度经济数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806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654亿元,同比增长3.0%;第二产业增加值70005亿元,增长6.4%;第三产业增加值102024亿元,增长7.7%。从环比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3%。专家指出,3月和1季度数据预示,未来库存回补接近尾声和金融去杠杆是拖累因素,但出口、制造业投资、新政治周期带动基建、房地产投资、民间投资等回升在需求侧支撑经济新周期,供给出清PPI高位企业盈利改善。由于受到监管层周末有关遏制题材概念炒作言论的影响,以及雄安概念龙头品种复牌后大幅下挫的拖累,周一两市股指跳空低点、震荡下挫,上证综指盘中一度击穿3200点整数关口,午后股指逐步企稳,尾盘有所反弹,但全天股指依然呈现震荡下行的运行格局。由于监管层近期频频出手遏制相关概念的大肆炒作,次新股、雄安板块以及高送转等近日热门板块纷纷大幅回落,拖累股指震荡下行,上证综指冲击3300点整数上方的时机再度错失。经过上周五与本周一的连续下挫之后,A股市场短线暂时释放了上述利空因素。由于后市新的领涨热点仍需时间来酝酿,因此我们认为上证综指近期围绕320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在1900点下方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投资建议

    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家电、酿酒以及一带一路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关注国企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以及部分高分红公司的投资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