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长安汽车2016年报点评:自主持续向好,期待福特新车周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绍倩  日期:2017-04-1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2016年业绩符合预期2016年公司经历了产品换代去库存的一年,全年毛利率较2015年同期减少2.1个百分点,同时销售及管理费用率均有所改善。报告期内财务费用大幅减少,主要由于银行存款增加,利息收入增加所致,营业外收入较去年同期增加4亿元主要来自政府补助。

    2017年稳中求进公司年报中预计汽车行业全年销量增速2-4%,对应的需求规模2900-3000万辆,2017年公司经营目标保持此前披露的330万辆销量目标,即同比增长10.3%。一季度累计销量83.9万辆,与去年同期持平,随着自主品牌今年新车型上市并逐步完成爬坡,预计全年销量前低后高走势。此外2017年公司与蔚来汽车和科大讯飞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全面且深入的合作。

    利润的主要贡献长安福特处于产品周期低谷2016年公司主要的投资收益构成分别是,长安福特贡献90.29亿元,长安马自达贡献9.98亿元,长安铃木扭亏并贡献1695万元,江铃控股贡献2.82亿元,长安标致雪铁龙亏损8.15亿元,亏损幅度较同期增加。另一方面自主品牌实现6.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6.9%。作为主要利润来源的长安福特正处于产品周期的低谷,期待2018年福特新车周期以及2019年林肯的国产。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估公司2017/2018/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22/2.45/2.72,对应的PE分别为7.2/6.5/5.9倍,我们预估公司当前股价对应的2017/2018年股息率分别为4.6%/5.0%,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年销量不达预期的风险;汽车行业销量大幅下滑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