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博创科技:无源产品稳步增长,有源器件突飞猛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熊军  日期:2017-04-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增长迅速,光器件市场景气度高。2016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7亿元,同比增长33.8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68 亿,同比增长54.56%,EPS 为1.01 元,同比增长42.25%。公司产品主要为光无源器件和光有源器件,其中光无源器件营收2.75 亿元,占总营收的86.51%,光有源器件营收0.43 亿元,占比13.49%,全球电信运营商加大骨干网、城域网的扩容建设,促使DWDM 相关需求快速增长。同时,全球大型数据中心建设继续保持高速发展。在电信网络和数据中心两方面需求驱动下,2016 年全球光器件市场保持较好增长。

    优化产品结构,有源器件业务爆发。公司在2016 年继续增加新产品种类,优化产品结构,夯实经营基础。在光无源器件方面,虽然2016年国内运营商削减光纤到户投资,导致PLC 光分路器国内销售量和销售金额下降,但公司加强DWDM 器件的产品开发和市场开拓,扩大销售规模,强化市场地位,光无源器件营收同比增长19.95%;在光有源器件方面,公司适应北美数据中心建设的需求,并与美国Kaiam 公司继续加强合作,增加了多种型号的ROSA 产品,扩大了产能,实现有源器件业务快速增长,营收大幅增长424.02%。

    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建立起三大技术平台。光通信行业持续保持较高景气度,数据中心、FTTx 业务的发展以及硅光技术的实现可能为光器件行业带来新的契机。公司2016 年研发投入1881 万元,同比增长40.48%,建立了平面光波导(PLC)技术、微光机电(MEMS)技术和高速有源技术三大平台,为不断拓展新品打下基础。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积极推进募集资金项目建设,截至2016年底已完成投入8364.60 万元,占募集资产承诺总投资额的42.46%;我们持续看好公司不断拓展新品类,有源产品持续放量。预计公司2017年-2018 年实现利润1.00 亿,1.32 亿,EPS 分别为1.21 元,1.60 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 为50 倍和38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光模块市场竞争风险;PLC 市场需求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